華埠警民會 珠寶商呼籲增派警力

【新唐人2014年03月06日訊】中國新年過後的首次華埠警民會議,今天在中華公所舉行。在華埠鑽石角的一些珠寶商也來到會上,希望警方能夠增派警力。

在紐約華埠包厘街上,有個鑽石角,聚集著很多珠寶商。然而,近一兩年來,由於持槍搶劫的案件時有發生,珠寶商們憂心忡忡,在3月5號舉行的警民會上,一些曾被搶劫過的珠寶商,爭先向華埠五分局局長伯告時,講述他們的擔心與不安,希望他能增派警力在該街區巡邏。

Hong Lan珠寶店老闆Lily:「我的店在1986年被搶劫過,到現在我們都還沒還清債務,今天來見警長,希望他們能增派警力,保護我們,保護華埠,保護我們所有的人。」

伯告時聽完投訴後,表示會和珠寶商的代表約定時間會面,詳細了解他們的要求,並表示如果有足夠警力,一定會派往他們的街區巡邏。同時,華埠商業改進區負責人陳作舟表示,市議員陳倩雯已經爭取到10萬美元經費,在華埠安置安全攝像頭。他們正在和警方合作,儘快將這些攝像頭安裝在需要的地方。

伯告時在警會上還通報了,在過去的兩個月間,華埠的治安狀況,主要是搶劫和偷竊的案件發生53起,比去年同期略有攀升。他同時提醒華人早晚行人稀少時出門,要注意安全,盡量找有照明和行人較多的道路走。下次警民會議時間4月2號下午2點在中華公所舉行。

新唐人記者安心、孫衛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