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助眠機或損傷寶寶聽力

【新唐人2014年3月5日訊】家裏的小寶寶總是哭個不停,怎麽辦呢?一些家長買來助眠機,讓嬰兒聽著音樂睡覺,但是新的研究表明,這可能會傷害寶寶的聽力。

哄小寶寶睡覺,有時不太容易,所以一些家長買了助眠機,但是多倫多兒童醫院的一些研究人員認爲這些機器發出的嗓音,可能比父母認爲的要高。

多倫多兒童醫院耳鼻喉科 Dr. Blake Papsin:“我們的工作是替嬰兒說話,嬰兒告訴他們的父母和社會,我可能不喜歡這個,可能太吵了。”

研究人員測試了不同的助眠機,發現它們的最大音量都超出了醫院保育室的要求。甚至有三款超過了工作場所的嗓音標準,85分貝。相當於15米以外的貨運火車。

多倫多兒童醫院耳鼻喉科 Dr. Blake Papsin:“多大的音量,多長的時間,越長越吵,你放出的(嗓音)量越大,在一個特定的量上,可能損傷嬰兒的聽力。”

媽媽 Angela Ng:“ 她只有這樣才能睡覺,我有點依賴這個,現在我離開家一定會帶上它。”

研究人員建議父母在使用機器時,要放低音量,同時希望廠家能把音量限制在85分貝以下,並且配備提醒標簽。

多倫多兒童醫院耳鼻喉科Dr. Blake Papsin: “包裝上寫上,如果使用不正當,可能有害。”

但是這位元母親說,現實情況可能不那麽容易

媽媽 Esther Jun: “這是讓人擔心,但是我想應當由父母來決定,什麽最合適,能讓你的孩子快快睡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