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公司建網站助遊民應急求生

【新唐人2014年03月01日訊】雖然最近舊金山發生幾次科技公司被居民抗議的事情,可是今天在舊金山的低收入社區和科技公司卻和樂融融的慶祝一個手機應用的推出,來看看是怎麼回事。

聖安東妮基金會執行長Barry Stenger: 「今天是一個慶祝的日子,不會有高科技公司和社會活動家打起來之類的,因為住房或甚麼原因。」

最近一家網絡公司Zendesk為針對低收入和遊民的需要,推出Link-SF手機應用程序,幫助遊民在有需要的時候查詢,避難所,救急的食物,醫療設施,甚至免費上網場所。在十個月的時間裏,Zendesk的工程師們用自己閒暇時間了解社區並免費作出了這個應用網站,是科技公司回饋社區的典範。

Zendesk軟件工程師Ken Nakagawa:「 為了了解社區,我們走上街,跟MetroPC(手機店)店員諮詢,因為他們最了解每天哪些電話賣的最好,這樣我們就知道甚麼我們設計的應用會用在甚麼樣的手機上面。它們是像LG Motion,而不是iPhone或者Galaxy這樣佔領市場的產品。」

這款應用已經啓用並且幫助到了社區居民。

Link-SF用戶 Edgar Aguilar:「我發現了Link-SF並用他找到了這個能上網的電腦室,還有其他幾個,最後我還找到了工作,真的太好了。」

包括舊金山市長在內的政要也到場表揚科技公司給社區帶來的幫助。

看來只要有熱心人在,舊金山就不會成為一個高科技統治下的冰冷世界。

新唐人記者屈婧、陳志宇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