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50年後白宮誰當家?

【新唐人2014年02月28日訊】 (美國之音電)

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估計,按照目前的趨勢,到2050年,美國人口將從2005年的2億9600萬增長到4億3800萬,其中82%的增長來自移民。白人將成為少數族裔,佔總人口的47%,而目前最大的少數族裔拉美裔人口將是目前的3倍,佔總人口的29%。

種族正義革新中心主席琳科•森說:「種族作為社會結構,對我們的相互關係,對體制運作、政治活動起著至關重要的影響。」

她說,美國至今仍然不是一個「色盲」社會,討論種族問題並不是對過去耿耿於懷。

今年是民權法案通過50週年,專家說,討論種族問題不是為了多元化而多元化,而是為了創造一個更加平等的社會環境。

美國在1964年通過的民權法案把種族、性別、民族和宗教歧視定為非法行為。幾十年過去了,美國的種族問題仍然爭議不斷。

饒舌音樂槍擊案就是一起當前引起極大關注的案例。47歲的中年白人男子鄧恩開槍打死17歲黑人少年戴維斯,原因是戴維斯拒絕鄧恩要求他調低在自己汽車裡播放饒舌音樂的音量。佛羅里達州一家法庭的陪審團至今沒有做出裁決。

有色人種協進會主席希拉里•希爾頓說:「收集種族數據對執法效率和資源分配產生極大的影響。」

專家呼籲,美國人口普查局應該根據種族結構的新趨勢,採取更加合理的調查方式。

不過也有人說,一個團體對社會影響的大小,不在於它是不是佔多數,而是取決於這個團體是不是團結一致。

觀察人士肯尼斯•唐迪說:「關鍵是如何把多元化團結在一起,通常人們注重平等,可是他們並不重視犧牲。」

2008年歐巴馬成為美國第一位黑人總統。隨著種族和選民結構的變化,今後誰將成為美國社會的主流?誰又將入主白宮?大家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