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入境須知 你都了解嗎?

【新唐人2014年2月28日訊】在入境口岸,海關官員將對入境者攜帶的行李是否有違禁品及是否徵稅進行檢查。

可免關稅的物品

1、 個人財產:

個人穿戴使用的衣物、珠寶、化妝品、打獵或釣魚用具、照相機、便攜式收音機以及其他類似個人、物品如僅用於個人使用,可免於徵稅。上述物品可跟隨著你入出境。

如果你是移民美國,屬個人使用的免於徵稅的價值300美元或以上的珠寶等個人飾品,如未繳關稅,3年以內不得售賣。尚未繳稅即出售的上述物品會被查封沒收。

2、 酒精飲料:

年滿21歲的非美國居民(Non-resident)可免稅攜帶入境1公升啤酒、葡萄酒、白酒等酒精飲料,但僅限個人使用。超過上述數量的酒精飲料將被徵收海關稅和國內稅。

另外,除了聯邦法律,您還必須遵守可能比聯邦法律更加嚴格的有關酒精飲料的州法律。

3、 煙草產品:

旅客可以免稅帶入一條香煙(200支),或50支雪茄煙,或2公升(4.4磅)煙草,或按比例的上述各類物品。

產於古巴的雪茄無論是自用還是送禮都禁止進入美國。

4、 家用物品:

可免稅進口家具、餐具、書籍、藝術品等家用物品。

5、 免稅禮品:

非居民(Non-resident)可免稅帶進價值不超過100美元的禮品。要使上述禮品免稅,您必須在美國停留至少超過72個小時,期間上述禮品必須伴隨著您。為方便海關官員檢查,您的禮品不要進行禮物包裝。

6、 郵寄的禮品:

從另一國家或加勒比受惠國通過郵寄寄來的禮品零售價值不超過100美元,免於徵稅。如該禮品寄自美屬維爾京群島、美屬薩摩亞或關島,禮品的免稅額可允許不超過200美元。超過上述價值的禮品將被徵稅。

注意:酒精飲料、煙草產品以及含酒精的香水不在上述規定的範圍之內。

7、 在免稅店購買的物品:

在免稅店、飛機或船舶上購買的物品,如超過個人可攜帶的免稅物品的數量或金額限制,將被海關徵稅。

非美國居民在美國轉機過境時,如個人攜帶的物品,包括不超過4升的酒精飲料,將帶往美國海關徵稅範圍以外的地方,且上述物品的價值不超過200美元,可免於徵稅。

應予徵稅的物品

超出上述免稅範圍的物品將被徵稅。其徵收方法是:減去應予免稅的物品價值後,1000美元價值的部分將被徵收統一稅率為3%的關稅,超過1000美元價值的部分將按適用於該商品的稅率徵稅。

按統一稅率徵稅的物品必須跟隨您本人,並且只供您個人使用或當作禮品。

在美屬維爾京群島、美屬薩摩亞和關島得到的物品,無論該物品跟隨您本人或是寄往美國本土,對上述物品徵收關稅的統一稅率為5%。

禁止或限制入境的物品

1、 生物製品:

未經消毒的人類和動物組織(包括血液、人或動植物排泄物)、活體細菌培養基、病毒或類似有機體、被懷疑感染人畜共患疾病的動物、昆蟲、蝸牛和蝙蝠的進口需從美國疾病控制中心取得進口許可證。

2、 書籍、音像資料、電腦程序和磁帶:

盜版書籍、電腦程序及音像製品不得進入美國,盜版製品會被沒收銷毀。

3、 水果、蔬菜和植物:

許多水果、蔬菜、植物、枝條、種籽、未經處理的植物產品、特定瀕危物種等一般都禁止進口或是需持有許可證才能進口。所有植物、植物產品、水果或蔬菜都必須向海關官員申報並接受檢查。

4、 肉類、牲畜和禽類:

肉類、牲畜、禽類及其副產品一般都禁止入境,或是根據原產國的動物疾病狀況進行限制。對於罐頭裝的肉類產品,如檢驗官員能夠確認該產品系熟製、已經商業封裝,則允許入境。其他罐裝及醃製的肉類產品及乾肉產品均嚴格限制入境。

5、 打獵所得:

如果您打算進口打獵紀念品或野味,一般需事先獲得許可證,而且只有特定的口岸被授權處理上述物品進口的事宜。

6、 貨幣:

攜帶入境的貨幣工具(包括美國或其他國家的硬幣及貨幣、旅行支票、現金匯票和可流通證券等)金額超過一萬美元,應填妥美國海關4790表(Custom Form 4790),主動向海關申報。未如實申報者可能導致被追究民事及刑事責任,包括沒收所持貨幣及貨幣工具。

7、 寵物:

貓:在入境檢查時必須能證明未患可傳染給人的疾病。如果該寵物健康狀況明顯不佳,有執照的獸醫將對其作進一步檢查,有關費用由寵物的主人支付。

狗:在入境檢查時必須能證明其未患可傳染給人的疾病,抵達前至少30天內註射過狂犬病疫苗(此項規定不適用於3個月以下的幼狗)。

個人擁有的寵物鳥:可以入境,但鸚鵡類鳥只允許帶入兩隻。同時需符合APHIS和公共衛生服務機構的有關要求,比如可能要求由寵物的主人出資,為該寵物在APHIS機構進行衛生防疫。

靈長類動物如猴子、猿等不允許進口。

您最好向州及地方有關機構查詢了解對帶入寵物有何規定和限定。有些地方,如夏威夷州,對寵物有嚴格的衛生防疫要求。

8、 魚和野生動植物:

魚類和野生動植物也在進出口管制及衛生防疫要求範圍內,主要包括:野生鳥類、哺乳動物、海洋哺乳動物、爬行動物、甲殼類動物、魚類和軟體動物;上述動物的任何部分或產品,如皮革、羽毛、蛋(卵)等;用野生動植物和魚類製成的產品和物件。

野生瀕危物種和由此製造的產品禁止進出口。象牙或像牙製品一般禁止進出口。含有野生動植物部分的古董如能證明其歷史有100年則可以進口。

來源:中華人民共和國海關總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