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水泥廠污染 數百村民堵廠20多天

【新唐人2014年2月25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湖南省湘西州龍山縣成美水泥廠周邊村民,因不堪長期遭受粉塵污染,污染補償款80多萬被縣政府貪污,持續圍堵水泥廠20多天,22號,村民遭到大批廠方人員毆打,多人受傷,並傳出有人傷重死亡。引發數百村民圍堵縣政府討說法。

當地村民在網上發帖稱,成美水泥廠違規建廠,生産三年時間裡,亂排放污染物對附近的村民造成了極大傷害,村民們到政府去了十次無回音,因此初八開始堵了水泥廠大門。22號,兩位年過六旬的老人被打傷。

白羊鄉張先生:「水泥廠污染了這地方九個村,很多人去圍堵水泥廠要賠償,已經很多天了,問題還沒解決,前幾天發生衝突,好幾個村民被打傷,好像打死人了。」

白羊鄉董先生:「這家水泥廠已經成立兩年多了,工廠附近的村民被污染的受不了,很多人去堵廠抗議,工廠已經好幾天沒開工了。」

成美水泥廠在礦山的採石場一天三次的放炮。把山下一百多戶的房屋全部震裂,打沙廠(幾台大型打砂機)日日夜夜打砂。導致幾個村莊都灰塵遍野,嚴重威脅著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居住安全。村民多次找到鄉政府幫忙解决,但領導們說他們也管不了。

白羊鄉張先生:「種的菜上面都有一層灰,有時候不好沖掉,有自己吃也有拿出去賣,水上面都是白色灰塵,還有房屋、玻璃上面都有很厚的灰塵,放炮也震壞一些房子和玻璃,民安鎮有兩個村也污染了,也在鬧。」

成美水泥廠工作人員拒絕回答記者的問題,並否認打傷或打死村民。

成美水泥廠:「現在政府正在協商解決這個事情,這個事件很複雜,我些事件我不便回答你。」

據了解,當地村民打電話請求記者來現場拍攝真實的情况,但國內沒有一家媒體記者前來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