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濤:對暴政放棄幻想

【新唐人2014年2月23日訊】一個又一個善良的人們被暴政迫害致死,他們雖然不是發生在我們身邊,不是我們的親人和朋友,但是,他們是人,是我們的同類,是具體的、真實的中國公民,他們不僅沒有做過危害他人和社會的事情,而是把崇尚真、善、忍當作自己道德信仰的人,就遭到暴政的殘酷迫害。

房屋被強拆,田地被強佔,生存環境被污染……,為此而上訪維權的人們卻遭到暴政變本加厲地迫害,這樣的社會創下人類社會之最,是人類社會的恥辱。在世界大多數國家正走向更加文明、更加民主時,我們的人民卻在暴政的統治和驅趕下走向更黑暗的社會。

暴政一方面給人數眾多的農民施以減稅和幾十元的「養老金」等小恩小惠,一方面加大對自由民主思想的控制和打壓,對一切威脅其獨裁的苗頭都加大迫害,從學生到記者、律師、有正義和良知的企業家們都可能無一例外地受到迫害,從暴政建立到現在,暴政的虐行從未減弱。然而,一些從四十年代以後過來的人們把現在跟過去比卻很「知足」,他們覺得物質上比過去「富足」了,他們感激政策好,只關心自己的小日子,對正在遭受暴政迫害的其他人漠不關心,對世界民主國家的瞭解只有暴政宣傳的負面消息,甘願做暴政的順民。

還有一些人,把希望寄託在現在的領導人身上,靠自己假想和推斷去夢想一代聖君的出現,希望劊子手給8964平反,希望暴政為它的罪行懺悔,希望暴政自覺地把自己關進籠子裡接受人民監督,然而,這些都是幻想,一廂情願的幻想,接連不斷地網絡打壓,不斷地有新的良心犯和政治犯遭受迫害,宣告這樣希望的破滅。

獨裁暴政自知罪行深重難返,必然往絕路上一路狂奔,直到滅亡。而我們,每一位活在當下的人們,只能想辦法加速暴政的滅亡,別無他法。對暴政放棄各種幻想,才能實現我們自己的民主社會。我們每個人都是一個火種,從家庭做起,從身邊做起,學會翻牆透過網絡瞭解真相,黨文化破產的那一天就是暴政滅亡的日子。

文章來源:作者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