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漢號稱「第二組織部長」 利用妻子結交官員

【新唐人2014年2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 四川億萬富豪、四川漢龍集團創始人劉漢等特大涉黑犯罪案,2月20日在湖北被提起公訴,據悉,劉漢不僅是黑幫首腦,由於劉漢在當地政壇的極不正常的超能量,被稱為「第二組織部長」,當地幹部稱「找劉漢比找領導還好使」。為了尋求更大的保護傘,劉漢甚至利用自己的妻子結交官員夫人,從而接近官員。

據大陸媒體報導,擁有多個頭銜的四川百億富豪劉漢是黑幫首腦,他與弟弟劉維操控著當地的賭博遊戲廳、高利貸及建築等多個行業。據查,劉漢等人落網前,其黑社會組織已經坐擁近400億元資產。

巨額的非法所得,被劉漢等人用於購買槍支、刀具、車輛等作案工具,資助犯罪作案的組織成員逃跑藏匿、逃避打擊,以及通過行賄騙取政治資本、尋找「保護傘」。

正因如此,劉漢等人在肆意妄為、坐大成勢的10多年時間里,劉氏兄弟肆意妄為斂財,犯下數宗命案,雖然十多年來曾屢次被查,但每次都逢凶化吉,連政界、商界、司法界的人也要避讓三分。

據悉,與劉漢一案一起被提起公訴的,還有當地3名政法幹部:原德陽市公安局刑警支隊政委劉學軍、原德陽市公安局裝備財務處處長呂斌和原什邡市人民檢察院副檢察長劉忠偉。

在黑金撐起的「保護傘」下,劉漢黑社會組織不僅攫取更大的經濟利益,也撈取到各種政治身份。

劉漢連續三屆任四川省政協委員、政協常委,弟弟劉維在廣漢是眾所周知的「操哥」,竟當上了2008年奧運火炬手。

在四川省內外,很多人都知道劉漢是「有大背景、大靠山」的人物。這使得劉漢的斂財之路更加暢行無阻,甚至能夠左右當地人事安排。

尋求保護傘 利用妻子結交官員

劉漢為了尋求更大的保護傘,甚至利用自己的妻子結交官員夫人,從而接近官員。

劉漢前妻楊雪交代,劉漢會帶她與官員吃飯,她說:「向他們贈送黃金、翡翠等貴重物品,價值幾十萬元甚至幾百萬元;有時候還會通過賭博向他們行賄。」

據稱,劉漢的官場關係網,從廣漢、德陽、綿陽、成都,遠達北京。

對於能帶來利益的官員,劉漢可以幫忙提拔升遷;對於擋他財路的幹部,不擇手段予以清除。

廣漢市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幹部說:「由於劉漢在當地政壇這種極不正常的超能量,被稱為『第二組織部長』,幹部想進步,找劉漢比找領導還好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