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汉号称“第二组织部长” 利用妻子结交官员

【新唐人2014年2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常春综合报导) 四川亿万富豪、四川汉龙集团创始人刘汉等特大涉黑犯罪案,2月20日在湖北被提起公诉,据悉,刘汉不仅是黑帮首脑,由于刘汉在当地政坛的极不正常的超能量,被称为“第二组织部长”,当地干部称“找刘汉比找领导还好使”。为了寻求更大的保护伞,刘汉甚至利用自己的妻子结交官员夫人,从而接近官员。

据大陆媒体报导,拥有多个头衔的四川百亿富豪刘汉是黑帮首脑,他与弟弟刘维操控着当地的赌博游戏厅、高利贷及建筑等多个行业。据查,刘汉等人落网前,其黑社会组织已经坐拥近400亿元资产。

巨额的非法所得,被刘汉等人用于购买枪支、刀具、车辆等作案工具,资助犯罪作案的组织成员逃跑藏匿、逃避打击,以及通过行贿骗取政治资本、寻找“保护伞”。

正因如此,刘汉等人在肆意妄为、坐大成势的10多年时间里,刘氏兄弟肆意妄为敛财,犯下数宗命案,虽然十多年来曾屡次被查,但每次都逢凶化吉,连政界、商界、司法界的人也要避让三分。

据悉,与刘汉一案一起被提起公诉的,还有当地3名政法干部:原德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政委刘学军、原德阳市公安局装备财务处处长吕斌和原什邡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忠伟。

在黑金撑起的“保护伞”下,刘汉黑社会组织不仅攫取更大的经济利益,也捞取到各种政治身份。

刘汉连续三届任四川省政协委员、政协常委,弟弟刘维在广汉是众所周知的“操哥”,竟当上了2008年奥运火炬手。

在四川省内外,很多人都知道刘汉是“有大背景、大靠山”的人物。这使得刘汉的敛财之路更加畅行无阻,甚至能够左右当地人事安排。

寻求保护伞 利用妻子结交官员

刘汉为了寻求更大的保护伞,甚至利用自己的妻子结交官员夫人,从而接近官员。

刘汉前妻杨雪交代,刘汉会带她与官员吃饭,她说:“向他们赠送黄金、翡翠等贵重物品,价值几十万元甚至几百万元;有时候还会通过赌博向他们行贿。”

据称,刘汉的官场关系网,从广汉、德阳、绵阳、成都,远达北京。

对于能带来利益的官员,刘汉可以帮忙提拔升迁;对于挡他财路的干部,不择手段予以清除。

广汉市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干部说:“由于刘汉在当地政坛这种极不正常的超能量,被称为‘第二组织部长’,干部想进步,找刘汉比找领导还好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