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爆發口蹄疫 韓國急防範

【新唐人2014年02月20日訊】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表示,朝鮮境內發生口蹄疫疫情已經1個月了。這是自2011年4月後,朝鮮境內首次出現口蹄疫。

據中央社報導,OIE表示,1月18日在朝鮮平壤和黃海北道發生口蹄疫疫情,朝鮮當局遲至昨天才向OIE通報情況。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消息人士表示,今天接獲OIE發來朝鮮發生口蹄疫的通知。

韓朝離散家屬團聚活動從今天起舉行,韓國農林畜產檢疫總部動物檢疫課長已被派遣至江原道束草,採取了檢疫措施。

韓國當局還計劃在離散家屬人員從朝鮮金剛山溫井里返回韓國時加強檢疫工作。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從去年10月起設定了口蹄疫特別防疫期間,加強了口蹄疫防疫工作和海外旅客申報、消毒等出入境檢疫工作。

韓國農林畜產食品部官員表示,畜產養殖戶應接受口蹄疫疫苗接種和消毒,儘量避免前往發生口蹄疫的國家旅遊,旅客入出境時應申報並進行消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