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周永康案 四川黑老大地下武器庫內景曝光(組圖)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柳青綜合報導)被指為江派貪腐鏈重要人物,坊間稱為「資本大鱷」「礦業大亨」的特大黑社會性質犯罪人劉漢等36人被咸寧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據悉,劉漢擁有400億資產,殺害9人稱霸一方。2月20日,中共官媒曝光了劉漢等被捕的現場畫面。

據大陸媒體報導,2月20日,四川富豪劉漢、劉維等36人,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故意殺人、包庇、縱容黑社會性質組織等案,大肆進行違法犯罪活動,攫取巨額經濟利益,稱霸一方,由湖北省咸寧市檢察院于向咸寧市中級法院提起公訴。

報導稱,該案涉案人員涉嫌多個嚴重犯罪,其中劉漢、劉維涉及15個犯罪罪名,情節惡劣、危害嚴重,是近年來國內公訴的特大涉黑犯罪集團。

同時,新華網曝光了央視視頻上顯示的劉漢團伙被抓捕現場截圖。

去年4月,公安部指定此案由湖北偵辦。追繳軍用手榴彈3枚、各類槍支20支、子彈677發、鋼珠彈2163發,依法扣押、查封、凍結劉漢等人及漢龍集團及其關聯公司名下的巨額資產,掌握了大量劉漢、劉維組織、領導黑社會組織犯罪和指使殺人等主要犯罪證據。

檢方指控,1993年以來,故意殺人5起致6人死亡、故意傷害2起致2人死亡、非法拘禁1起致1人死亡。此外,被告人還千方百計拉攏腐蝕官員,尋求保護等。

劉漢涉黑犯罪內幕

早前,法廣曾報導,四川金路集團董事長劉漢2013年3月被傳與其兩任妻子涉案被警方「控制」,有傳言稱此事除了與李春城有關外,可能還指向某位曾在四川任職的退任常委。多家媒體解讀這位退任常委就是周永康。

劉漢在四川行事向來低調,從來不接受媒體採訪,但是,多年來有傳其「涉黑」。

很多四川人都知道,劉漢與其堂兄弟劉滄龍從黑道開始混起,攀上高官。在90年中期陸續收購6家國企化工廠后,劉氏兄弟成立了宏達與漢龍兩個集團。當時正值周永康主政四川期間,據稱宏達以為數不少的集團股份回贈周永康的兒子周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