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周永康案 四川黑老大地下武器库内景曝光(组图)

【新唐人2014年2月20日讯】(新唐人记者柳青综合报导)被指为江派贪腐链重要人物,坊间称为“资本大鳄”“矿业大亨”的特大黑社会性质犯罪人刘汉等36人被咸宁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据悉,刘汉拥有400亿资产,杀害9人称霸一方。2月20日,中共官媒曝光了刘汉等被捕的现场画面。

据大陆媒体报导,2月20日,四川富豪刘汉、刘维等36人,涉嫌组织、领导、参加黑社会性质组织、故意杀人、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等案,大肆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攫取巨额经济利益,称霸一方,由湖北省咸宁市检察院于向咸宁市中级法院提起公诉。

报导称,该案涉案人员涉嫌多个严重犯罪,其中刘汉、刘维涉及15个犯罪罪名,情节恶劣、危害严重,是近年来国内公诉的特大涉黑犯罪集团。

同时,新华网曝光了央视视频上显示的刘汉团伙被抓捕现场截图。

去年4月,公安部指定此案由湖北侦办。追缴军用手榴弹3枚、各类枪支20支、子弹677发、钢珠弹2163发,依法扣押、查封、冻结刘汉等人及汉龙集团及其关联公司名下的巨额资产,掌握了大量刘汉、刘维组织、领导黑社会组织犯罪和指使杀人等主要犯罪证据。

检方指控,1993年以来,故意杀人5起致6人死亡、故意伤害2起致2人死亡、非法拘禁1起致1人死亡。此外,被告人还千方百计拉拢腐蚀官员,寻求保护等。

刘汉涉黑犯罪内幕

早前,法广曾报导,四川金路集团董事长刘汉2013年3月被传与其两任妻子涉案被警方“控制”,有传言称此事除了与李春城有关外,可能还指向某位曾在四川任职的退任常委。多家媒体解读这位退任常委就是周永康。

刘汉在四川行事向来低调,从来不接受媒体采访,但是,多年来有传其“涉黑”。

很多四川人都知道,刘汉与其堂兄弟刘沧龙从黑道开始混起,攀上高官。在90年中期陆续收购6家国企化工厂后,刘氏兄弟成立了宏达与汉龙两个集团。当时正值周永康主政四川期间,据称宏达以为数不少的集团股份回赠周永康的儿子周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