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製造隱憂 北美玩具商多重檢測

【新唐人2014年02月19日訊】美國國際玩具博覽會目前正在紐約舉行。因為中國製造的玩具,多次被測出含有毒物質而被召回,北美廠商對含中國製造零部件的玩具,不得不反覆做質量檢測。

美國國際玩具博覽會是西半球最大的玩具貿易展,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廠商。但是這裡的很多的玩具,從這些豪華車模型,到這些萬聖節熒光棒,或多或少都有零件是中國製造

很多中國的玩具製造商都是強迫勞教所關押的人員作為勞工,以降低成本、牟取暴利。2012年12月,美國媒體《俄勒岡人》向美國移民海關執法署報告了一封來自中國勞教所的求救信,它被藏在俄勒岡州居民朱麗葉•凱斯(Julie Keith)購買的萬聖節裝飾品中。對於這種廉價的勞工成本,西方公司無法競爭。

Worx公司共同創辦人基恩•哈斯敏斯基:「那裏的勞工成本太有競爭力。實際上,在國內環境中真的沒有辦法與之競爭,我們做任何一種產品都是這樣。」

而中國製造的玩具有著非常不良的安全記錄。紐約時報在2007年6月報導,當年所有因安全問題被召回的24種玩具全部是中國製造的,其中包括150萬件被召回的Thomas & Friends品牌的玩具火車,因為它們的塗漆含有金屬鉛,對大腦有害。2011年,電訊報報導在中國生產的玩具,有1/3含有鉛、汞或鎘等有害的重金屬。

因此,玩具零售商對於中國製造的產品和部件,聘請第三方公司做質量檢測,例如亞洲檢測公司或SGS公司。亞洲檢測公司人員表示,很多玩具商聘請他們做檢測,是因爲擔心產品可能不安全或有毒。

即使經過了這種初步檢測,玩具的零售商往往還會再反覆做測試,以確保安全。

Worx公司共同創辦人基恩•哈斯敏斯基:「很多零售商還會把玩具從貨架上取下來重新測試一次,只是爲了確保生產過程沒有發生過任何變化。 」

小童公司執行副總裁瑞克•安格爾:「我們反覆測試產品。」

新唐人記者楊奕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