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旦投毒案宣判 被告一審被判死刑

【新唐人2014年02月18日訊】備受關注的上海「復旦大學醫學院」研究生投毒案,18號一審宣判,被告人林森浩被判死刑。「復旦投毒案」後,中國高校又陸續發生多起命案。

據大陸媒體報導,一審檢方指控,林森浩與黃洋居住在同一寢室內,因瑣事不和,採取投毒的方法殺害黃洋,被告人林森浩聲稱,投毒動機是爲了「愚人節」整黃洋,沒有預料到會致死。

報導說,去年3月31號下午,林森浩從他實習過的「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影像醫學實驗室,取得裝有化學品「二甲基亞硝胺」的試劑瓶和注射器,當天將劇毒化學品全部注入寢室的飲水機中。

21世紀教育研究院副院長熊丙奇:「學校實驗室的管理還是存在著弊端的或者漏洞的,在學校這方面還是要承擔相應的職責,要求他承擔相應的賠償。」

去年4月1號,黃洋飲用寢室飲水機中的水後中毒,肝臟、腎臟等多器官損傷、功能衰竭,醫院救治無效,於4月16號去世。

熊丙奇:「現在的教育存在功利化的傾向,忽視了學生的人格或身心的健全,在整個教育中還缺乏生命教育、生活教育、心理教育,對學生的生命尊嚴意識的培養,學生心理問題的疏導,都還有很大的缺失。」

繼黃洋中毒身亡後,大陸高校頻出命案,「南京航空航天大學」學生因口角捅死室友,「南昌航空大學」宿舍發現腐屍,「江蘇科技大學」張家港校區也發生命案。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