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商務/旅行簽證常見問題

【新唐人2014年2月18日訊】問 1 持有旅客或商務簽證可以在美國停留多久?

美國非移民簽證授權你前往美國的入境口岸(機場 / 港口)。當你抵達目的地入境口岸時,負責處理入境的美國海關及邊防局官員會決定你逗留在該國的時間長短。你可以在你的非移民簽證有效期內(最遲至包括簽證有效期最後一日)前往入境口岸。簽證持續時間並非決定你可以在美國合法逗留的時間長短;只有美國海關及邊防局官員可以在你抵達美國時作出有關決定。

問 2 我的旅客簽證(B-1/B-2)在我預期抵達美國的日期後到期。我是否需要在出發前取得新的簽證?

你可以直到在簽證上顯示的有效日期最後一日才抵達美國。美國海關及邊防局官員會在你抵達時決定你逗留美國的時間期限。你的簽證可以在你仍身處美國時過期--只要確保你停留的時間沒有超逾該官員授予你的逗留期限便沒有問題。

問 3 我的美國簽證將會在6個月內到期。我是否需要在我目前的簽證到期後申請新的簽證,或者我是否可以預先申請?

你毋須等到目前簽證到期才去申請的。即使目前的簽證仍然有效,你也可以申請新的簽證。

問 4 我目前在舊護照中的有效B-1/B-2簽證是使用本姓的。我想要將此簽證轉移到我冠夫姓的新護照內。有何程序?

美國簽證不能從一個護照轉移到另一個護照。你可以將兩本護照及你的結緍證書一同帶往美國,或者你可以申請新的簽證。

問 5 我目前的美國簽證是在我上一份工時獲簽發的。現在我已轉到新公司工作,而我的新僱主希望我出席下個月安排在美國舉行的會議。我可以使用相同的簽證或我必須申請新的簽證嗎?

只要你持有的是有效的商務或旅遊簽證,你便可以使用相同的簽證前往美國。

問 6 我的孩子在美國留學。我可以前往與他同住嗎?

雖然你可以使用自己的B-1/B-2簽證(或如合資格,可根據簽證豁免計劃前往)探訪你的孩子,但除非你有自己的移民、工作或學生簽證,否則你不可以與你的孩子同住。

本文來源: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