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體育精英感動索契 風靡世界

【新唐人2014年2月13日訊】這個星期很多人都在家裏或酒吧,觀看索契冬奧的實況,本國運動員的精彩表現不僅讓加拿大人感到驕傲,也讓世界刮目相看。

這是一場歷史性的比賽,巔峰上對決,體驗冰雪運動的速度與激情,對於加拿大粉絲來說,這精彩的瞬間實在不容錯過,而加拿大運動健將的成就,讓全球不敢小看。

《紐約每日新聞》體育專欄克菲:「美國有一種運動傲慢,我們是美國,他們是北邊小小的加拿大,但是這個奧運,讓人們重新思考」

壓軸大戲還沒有上演,加拿大冰球隊已經成為媒體的寵兒。媒體的採訪請求應接不暇。

加拿大體育健兒是美國媒體的最愛,拉普安特家族的三朵金花最上鏡。 無論是屏幕上還是雪地上,三姐妹在一起都是一道亮麗的風景。老三賈斯丁和老二克洛伊摘得一金一銀,引來全世界媒體的聚焦,各種不同的語言都在講述她們的故事。

這位荷蘭記者把鏡頭對向沒有得獎的大姐馬克西姆,拍到她看到兩個妹妹得獎那個百感交集的時刻。

荷蘭公共廣播公司記者KEES JONGKIND:「我感到很滿意的也是觀眾的反應,他們在荷蘭的客廳裡也能感受到她的心情。」

許多加拿大運動員搶走了索契的聚光燈,蟬聯冠軍的滑雪名將比洛多,在賽場上的灑脫輕盈讓世界驚艷。他與殘疾哥哥的手足深情更成為人們心中永遠的經典。

加拿大運動員的技能與人品讓美國羨慕,讓歐洲驚嘆,那麼俄羅斯怎樣看待呢?

這位是俄羅斯最著名的體育解說員,他說在極限運動和冰球方面,加拿大確實是索契全城的熱門話題,加拿大因為出色的冰球受到尊重,在俄羅斯,人們相信如果冰球輸了,整個奧運就都輸了。

奧運剛過不到一半,最精彩的部份還沒有上演,全世界都在期盼。

新唐人記者朱峰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