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直擊】2月12日完整版(2)

【新唐人2014年02月13日訊】【環球直擊】2月12日完整版(2)

提要
創世主才是我們最後的希望
東西合璧音樂震撼大急流城觀眾
七年來首次 韓朝罕見高層會談
韓國著名演員:神韻具啟迪眾生的力量

加州奧克蘭市議員向觀眾拜年

奧克蘭市議員Lynette Gibson McElhaney。代表奧克蘭第三區。祝大家有一個快樂與繁榮的新年。

奧克蘭的市議員Dan Kalb:「我的名字叫Dan Kalb,是奧克蘭的市議員。祝大家有一個健康快樂和繁榮的新年 ,美好的馬年的到來,祝每一位享受美好的新年,充滿愛,快樂與希望,阿門。」

舊金山第九選區的市議員David Campos David Campos:「你好!我是舊金山第九選區的市議員,我祝願所有的新唐人電視的觀眾們,有一個快樂,愉快,和繁榮的馬年。在新的一年裡,我祝你每天都充滿快樂與好運!恭禧發財!」

奧克蘭的市議員Patricia Kernighan:「新唐人電視觀眾們新年快樂。我叫Pat Kernighan,是奧克蘭的市議員。我祝你與家人身體健康,新年好運和。」

奧克蘭第六選區的市議員Desley Brooks:「觀眾們,我叫Desley Brooks。是奧克蘭第六選區的市議員。我祝大家中國新年快樂。」

奧克蘭市議員Libby Shaaff:「新唐人電視臺觀眾們,我叫Libby Shaaff。我是奧克蘭市議員,我祝願你和家人馬年快樂。」
創世主才是我們最後的希望

2014年2月10日晚,譽滿全球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佛羅里達州邁爾斯堡的巴巴拉曼劇院(Barbara B. Mann Performing Arts Hall)的最後一場演出在全場觀眾雷鳴般的掌聲中落下了帷幕。觀眾中大部分是來自世界各地的主流退休人士。或許因為經歷過豐富人生,他們對神韻的精神內涵有深刻的理解。

Carnie Bartholomew女士和Gail Black女士同是高中老師,今天她們結伴而來觀看神韻演出。

Black女士很高興地說道:「美妙絕倫, 神韻演出簡直是太美了!到處都是繽紛的色彩,舞臺佈景非常的完美,天幕的動畫特效惟妙惟肖,只能用美妙絕倫來形容。我非常非常的陶醉其中。」

Bartholomew女士也接著說:「我很喜歡神韻,舞蹈演員們技藝高超,演繹出美麗的舞劇。動態天幕特效配合演員們的動作銜接創造出非凡的效果。太美了!」

Black女士繼續說道:「顏色五彩繽紛。女舞蹈演員們表演時在舞臺上那輕盈的舞步,好像是在雲間漂浮一樣。神韻舞劇的故事有生動的表現力,那個表現修煉人被迫害的劇目雖然有些悲傷,但是結局卻是充滿光明的希望,那是最激動人心的片段。能看到這樣美好的文化讓我深深的感動,特別是能感受到他們在困境中秉持堅定的信念,到最後終於苦盡甘來,非常的感人。」

「我認為神才是我們最後的希望,創世主創造人類是有用意的,不是讓我們為自己而活,而是讓我們敬神,遵從神的教導去幫助和服務別人,彼此相愛。慈愛才是最偉大的。其實我們都能感受到。」

Daniela Jaeger 和 Fredrick Jaeger夫婦是雜誌出版商,非常高興有機會來欣賞神韻演出。

Fredrick Jaeger:「演出絕對精彩,我希望來這裡觀看的西南佛羅里達人都能享受到她的美妙,因為她帶給了我們體驗中國傳統文化的非凡方式,節目追溯到五千多年前。也讓我們感受到西方文化和中國文化之間的相似,我感到在精神層面他們有很多很多的相似之處。」

Fredrick:「我們從節目中看到創世,我們看到了善良與邪惡之間的較量。最後的那個節目,共產黨的環境限制了人們的信仰自由,這是非常感人的。」

新唐人記者李欣佛羅里達邁爾斯堡報導

要給神韻打滿分十分

2014年2月10日晚,譽滿全球的神韻紐約藝術團在佛羅里達州邁爾斯堡的巴巴拉曼劇院(Barbara B. Mann Performing Arts Hall)的最後一場演出在全場觀眾雷鳴般的掌聲中落下了帷幕。雖然觀眾大多是上了年紀的退休人士,看過神韻之後也同樣為之興奮激動。

退休工程師Donald Holtstoodley和太太,前航空小姐Margit Holtstoodley也被神韻熱吸引著前來一睹神韻的風采。

Donald Holtstoodley:「非常好,評分標準1-10,我要給10分。」

Margit Holtstoodley:「我認為(神韻)精彩至極,舞蹈如此優雅,色彩燦爛,我還在納悶他們如何做的那個背景天幕,中國背景很完美,我強力向所有人推薦。」

Donald先生對於神韻女演員們瞬息間變換服飾驚訝不已,太太則驚嘆於神韻歌唱家的天籟之音。

Donald Holtstoodley:「我實在搞不明白那些舞蹈家們如何做到瞬間轉換服飾,尤其那些女孩子們的服飾可是非常的繁雜。」

Margit Holtstoodley:「我的天呀,她(指神韻歌唱家)的歌喉太美好了,我認為她足可以在任何一個舞臺表演,她是個歌劇家,她的歌聲太動聽了。」

Cheryl退休前是一名室內裝潢設計師,幾年來久聞神韻,一直想觀看。終於在2月10日晚看到了神韻紐約藝術團在FortMyers最後一場演出。

室內裝潢設計師Cheryl:「我喜歡神韻,我認為她很美,整體性和藝術性如此優雅,她很美,我真的很欣賞每一分鐘。我認為女性演員舞姿優雅,構成美麗的流暢線條,當然還有男演員如此威武和雄健,交響樂團同樣優秀,介紹每一種樂器的編排很有啟迪。」

新唐人記者李欣佛羅里達邁爾斯堡報導

韓國名唱:神韻讓人陶醉

神韻熱正在席捲韓國,所到之處都會有很多慕名而來的神韻迷。12日,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果川的第二場演出,再次將中華傳統藝術的美好和輝煌帶給韓國觀眾。

12日下午2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果川文化會館的演出,讓觀眾們有機會飽覽神韻的風采。大幕拉開的瞬間,舞臺上光芒萬丈,引來觀眾們的陣陣喝采。

今年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的韓國名唱李春羲女士表示,她非常羨慕神韻藝術團擁有這麽高超的技藝。

韓國名唱京畿民謠藝能保有者李春羲:「神韻藝術團的舞蹈演員、音樂、歌手,全部都令人羨慕。今天的演出真的很好看,實在令人陶醉。我看到了最後,其實兩個半小時的演出時間很長,但是我絲毫沒有感到沉悶,背景畫面也令人驚嘆。背景畫面和舞臺讓人幾乎產生錯覺,處理得彷彿一個整體。舞臺和背景渾然一體,應用自如,使我印象深刻。」

被神韻藝術團精湛的表演深深折服的李女士表示一定會將神韻介紹給自己的朋友們,因為只有親身體驗才能感受到神韻的魅力所在。

韓國名唱京畿民謠藝能保有者李春羲:「身姿顯得非常優美,精湛的技巧令人驚嘆。我會給親朋好友介紹演出,無法用語言來形容。 只有親自去劇場觀看,才能體會到神韻演出的感人、生動和美麗。」

新唐人南韓記者站果川報導

東西合璧音樂震撼大急流城觀眾

2月11日晚,美國密西根州第二大城市大急流城狄維士表演廳 (DeVos Performance Hall)迎來了神韻世界藝術團的第一場演出,這是神韻首次來到大急流城。演出在掌聲中圓滿落幕,觀眾們讚歎藝術家們的精湛技藝,並對神韻交響樂團東西方的珠聯璧合稱讚不已。

退休大學教師約翰•科爾賓:「超越完美!蔚為壯觀,的確如此!」

安利公司感官評審員吉爾•霍華德:「(神韻藝術家們)表演太出色了,天衣無縫。」

約翰•科爾賓:「神韻交響樂團的每一種樂器都如此吸引我,還有那視覺效果也令人嘆為觀止!」

媒體主編艾米•查爾斯:「神韻對五千年的(中華文化)歷史的描繪真是非常美妙的開篇,從史前直到當代。」

約翰•科爾賓:「(神韻)所有的原創音樂都表現得如此完美,真是超乎尋常!音樂和舞蹈演員配合的如此完美,真是一個完美的演出!演出的每一方面都精緻華美。』

觀眾們還讚歎神韻東西方音樂完美的結合。

艾米•查爾斯:「我喜歡傳統(東方樂器)和西方(樂器)的結合,還有(樂團)融合的如此多不同的樂器。」

約翰•科爾賓:「與西方音樂的結合是如此的完美!你能感受到其中的節奏,感受到韻律,實際上展現的是中國古典音樂的底蘊。」

觀眾們稱讚神韻藝術家們的精湛技藝並推薦人們一定要觀賞神韻。

約翰•科爾賓:「我完全被神韻交響樂團的演奏家的完美表演所震撼!」

吉爾•霍華德:「舞蹈的精準度無與倫比,舞臺上的他們舞步輕盈悄無聲息。」

艾米•查爾斯:「那些男演員們的舞蹈技巧真是非常引人入勝。」

約翰•科爾賓:「這些藝術家們是如何完美展現(演出)的真是不可思議!純粹的美!沒有語言可以形容,人們一定要來觀賞神韻!」

新唐人記者林靜、宋德美國密西根州大急流城採訪報導

今年最強冰風暴 席捲美東南

週三,一場致命性的冬季冰風暴夾帶著冰雪、凍雨侵襲美國東南部地區,氣象預報警告,冰風暴未來幾天可能會中斷道路交通,影響飛機航班以及大面積停電。

這股被稱為可能是「歷史性災難」的強勢冰風暴,已從德克薩斯州東部移至卡羅來納州,預計在今晚抵達美國大西洋中部地區。

歐巴馬總統已經簽署緊急命令, 要求聯邦機構幫助州和當地政府進行緊急回應。

由於兩週前的冬季風暴中, 阿拉巴馬州政府準備不足被詬病,當時有1萬名學生滯留在學校過夜,很多車輛滯留在路上,因此喬治亞州政府這次當機立斷,早已在全州過半地區宣佈進入緊急狀態,不少學校停課,所有政府機構週三關門,其他相鄰南部州州長也發佈了冬季風暴警報,直至週四晚都不可輕忽。

紐約、華盛頓特區預計今天會有大規模降雪。氣象專家預計,這場暴風雪有可能是今年冬天以來最大的一場暴風雪,可能波及1億多人,從德克薩斯州到喬治亞州、紐約和馬薩諸塞州等地區的主要道路和航空樞紐都會受到影響。

華盛頓特區和巴爾的摩大都會區已經發佈了警報,從週三晚7點到週四晚10點將面臨嚴重的暴風雪,而新澤西南部地區和紐約市部分地區也將受到波及。

根據FlightAware.com網站,已有超過2500架次航班被取消, 多數航班被延期。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英首相取消出訪 內閣開防災緊急會議

北美暴風雪肆虐,大西洋對岸的英國則是暴風雨成災。氣象預測,還會有更多暴風雨。週三,英國政府舉行內閣緊急會議,商討洪災應變措施。首相卡麥隆週二下午宣佈取消下週訪問中東的行程,他說:「沒有甚麼比應對水災更重要」,並承諾確保救災資金。

放眼望去一片汪洋,在過去一週,英國有一千多座房屋遭水淹,部分地區水深及膝,不少人都要涉水而行,受災最嚴重的是英格蘭的伯克郡(Berkshire)和薩里郡(Surrey),它們接連大倫敦西部和西南部,泰晤士河就是流經此地。

面對西南部水災肆虐,當局已經發出16個嚴重警告、然而暴雨不斷,泰晤士河上游在週一決堤,許多鐵路都被淹沒,惡劣天氣嚴重影響英格蘭南部和西南的火車運行。

原定下週到訪中東的首相卡麥隆決定取消行程,留下來坐鎮指揮,和民眾共同應對,這場英國百年來最嚴重水災,並承諾將為受災的民眾提供援助資金。

英國首相卡麥隆:「今天上午的會議主要是審看昨夜的洪水形勢圖,尤其是泰晤士河地區,還將通報薩默塞特郡的最新情況,確保我們答應的事得以實施,已經實施。另外,還將聽取有關泰晤士河谷防洪情況的報告。」

另一方面,英國政府也派遣1600名士兵趕往災區緊急救援,英國氣象局表示,週三,威爾士沿岸地區將遭遇時速100公里的強風,並已向威爾士發出暴風雨黃色預警,同時警報,英國北部和西部一些地區將有大雪。

白宮國宴款待奧朗德 名人獻唱

法國總統奧朗德訪美。11號晚間,白宮特地舉行了盛大的國宴款待。兩國總統互相祝福,突顯美法之間長遠的夥伴關係。由於近期奧朗德爆出?醜聞,第一女友離他而去。外界紛紛調侃,到時候在國宴上到底誰會坐在孤身前來的奧朗德旁邊呢?結果,這次白宮安排的頗為聰明,一起去看看。

這場國宴在白宮南草坪舉行的國宴,約有350人參加,包含兩國大使、雙邊高層官員以及好萊塢巨星。像是布萊德利•庫柏(Bradley Cooper)、茱莉亞•路易斯•德瑞弗斯(Julia Louis-Dreyfus)都是座上賓。

兩國總統舉杯祝賀雙方的友誼,也意味著兩國揮別了之前因為監聽風波而造成的摩擦。

奧巴馬表示:「敬我們的朋友和夥伴,總統奧朗德!敬我們在場的所有朋友,法國萬歲!天祐美國!以及我們偉大的盟國們萬歲!祝您健康。」

奧朗德則回敬:「我向美國總統奧巴馬、蜜雪兒夫人表達敬意,美國萬歲,法國萬歲!法國和美國的友誼萬歲!」

除了享用魚子醬、肋眼牛排等美食佳餚外,白宮還請來了9次葛萊美獎得主,歌手瑪麗•布萊姬到場獻唱。

奧朗德因為一月份爆出移情別戀的緋聞,使得這次單身訪問美國,國宴上誰會坐在奧朗德的身邊,如今答案揭曉,他夾在奧巴馬和夫人蜜雪兒中間,看起來心情頗為愉悅。

這是2011年以來美國首度舉行國宴,突顯了兩國合作處理敘利亞內戰,馬利攻擊事件以及伊朗核武問題等,長期良好的合作夥伴關係。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歐巴馬簽命令 聯邦僱員最低時薪10.1美元

週三,總統歐巴馬簽署行政命令,將聯邦政府合同工的每小時最低工資將從目前的7.25美元上調到10.1美元,兌現他在上個月發表的國情咨文中做出的承諾。

白宮表示,這項政令涉及國家公園管理局的特許工人和軍用食品服務僱員,2015年1月1日起生效。

面對兩黨共識難以達成,這次最低工資的調漲,繞過了國會,通過行政命令實施。這也是歐巴馬在國情咨文中提出的策略。

歐巴馬曾在去年的國情咨文中提到提高全美最低工資,但受到國會共和黨議員的阻力,他們認為,僅讓少數工人受益而普遍提高勞動力成本,並非明智之舉。

白宮聲明表示,這次聯邦僱員最低工資的調整,到明年新簽署合同、或續簽合同時,法案涉及的員工才會受益。

中國新疆和田發生7.3級地震

美國地質勘探局今天表示,當地時間11日下午5點19分,中國新疆和田地區於田縣附近發生7.3級地震。

據悉,震源深度達12公里,當地震感強烈。暫時還沒有人員傷亡的報告。此次地震發生後餘震不斷。此前一天,西藏、新疆兩地有三次5級以上地震報告。

中國獨木舟藏1.6億元毒品 5人被捕

澳大利亞聯邦警察證實,他們在來自中國的獨木舟中,發現了隱藏的183公斤安非他命毒品,價值1.63億美元。警方逮捕了涉案的5人。

聯邦警察說,海關人員在檢查從中國運來的一批集裝箱時,發現了藏在獨木舟防水層裏的毒品。

澳大利亞海關及邊境保護服務處地區主任費茲吉拉德:「在過去18個月中(所繳獲毒品),這次繳獲的大約第4或第5多。(毒品)對我們來說問題相當嚴重。」

警方在收貨地點,逮捕了4名取貨的台灣人。之後,又將第5名涉案的澳大利亞人逮捕。

這5人今天在聯邦法庭受審並被拒絕保釋,如果罪名成立,最高將面臨終生監禁。

去年10月,澳大利亞當局在墨爾本截獲的200公斤安非他命毒品,是藏在從中國進口的卡車輪胎中。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七年來首次 韓朝罕見高層會談

韓國與朝鲜星期三(二月12日)罕見地舉行七年來首度的高層會談,由於此時正好是韓美聯合大規模軍演準備期間,朝鲜抗議不斷,而離散家庭團聚也將在一週後舉行,這次會談是否能夠緩解雙方僵局,也備受外界關注。

跨過韓朝邊界線,朝鲜代表來到軍事重鎮板門店的「和平之家」(Peace House),與韓國代表會面。

韓朝這場高層會議來的突然,也保密到家,據說是朝鲜8號提出,雙方纔有了這次倉促的會談,主要原因可能是朝鲜近來不斷髮出抗議韓美聯合軍演有關。這次韓國代表由總統樸槿惠指派的國家安全顧問,朝鲜代表則是黨內第二高層,負責處理對韓關係的官員參加。

閉門會議在12號早上舉行,會議的結果尚未得知,不過外界預測,朝鲜很可能再度要求取消即將舉行的韓美聯合軍事演習,甚至提出重啟金剛山旅遊等,而韓國將敦促朝鲜如期推動2月下旬的離散家屬團聚活動,此外,朝鲜核武問題也是韓國關切的當務之急。

這次的會談,是2007年以來朝韓最高層級的接觸,也是雙方領導人上任以來的首場高層會談,是否能緩解長期以來的僵局,也備受外界關注。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廣東新聞辦叫板央視 不出賣靈魂

自中共喉舌媒體曝光廣東東莞色情服務後,遭到社會輿論一邊倒的批評。日前,廣東省新聞辦官方微博也叫板《央視》,聲稱「我們不出賣靈魂」。請看報導。

2月9號,《央視》「焦點訪談」播出暗訪東莞色情行業的視頻之後,「東莞」已經成為大陸內外的焦點。

2月10號,廣東省新聞辦官方微博(「廣東發佈」),更是圖文並茂的力挺東莞,博文中還說「我們不會出賣靈魂」。但是這條微博已經無法轉發和評論。

中國史傳作家王第:「我認為東莞地方政府的指責是有理有據的,《央視》確實是出賣靈魂,是公開的,出賣肉體應該是私下的,但是大家都知道。」

除此之外,廣州《南方週末報》在官方微博中也發表「東莞挺住」的博文。

為甚麼廣東的喉舌媒體們敢如此叫板《央視》呢?

廣東時政評論員賴永獻:「廣東這邊的派系一直被中央打壓,它下面有怨氣,高層的已經被替換掉了,它中層很受打擊,出現這種事的時候,它一看網民都這麼說,它就順著來了。」

資深媒體人,《博客天下》主編石扉客撰文分析,為甚麼百姓、南方媒體對《央視》的報導反感、蔑視?

他說:「這和央視這個恐龍型媒介傳播功能上附加的強烈意識形態色彩無法分開,也和央視以往的作為密切相關。」「和當下政治語境中關於央視女性員工諸多或口耳相傳或心照不宣的信息流傳,都不無關係。」

新唐人記者田淨、孫寧採訪報導

熱點互動:聲稱掃黃,央視有資格嗎?

央視9日播出揭露東莞色情業的節目《管不住的「莞式服務」》,警方也出重拳掃黃,而一些公知博客卻公開聲援東莞賣淫,網民紛紛要「東莞挺住」,一時間,東莞事件在大陸異常火爆,並成為外媒關注的焦點。央視此時試圖掃黃有何背景和深意?卻又為何招致民眾的集體抵制?究竟掀開了誰的蓋子?

美東時間今晚九點半,熱點互動熱線直播,歡迎您撥打熱線電話一起探討,電話號碼6465192879。

王郁琦赴陸提民國 中共官員迴避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訪中,今天他在南京致詞時,以陸委會主委身份提及中華民國,不過,現場中共官員刻意迴避,陸媒報導也避開敏感詞。

中山陵司儀:「民國103年2月12日」

陸委會主委王郁琦率團赴中山陵謁陵,除了獻上署名官銜、民國紀年的祭文,在廣場致詞時,王郁琦表示。

中華民國陸委會主委王郁琦:「孫中山先生創立了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過去,我們只能在臺北,遙祭國父陵,今天我能以陸委會主委的身份,親臨此地,向國父致敬。」

不過,王郁琦提中華民國時,大陸國臺辦官員刻意迴避,中共中央電視臺播出王郁琦部分談話,仍迴避敏感詞,正推動中國民主的海外人士觀察。

中國海外民主人士汪岷:「只要中共的本質一天不改變,他們這種,擺出一副統戰或是歡迎的這種面目的時候,文明世界的人民跟政府應該更加小心。」

中國海外民主人士李一平:「活躍的民間反抗人士裡面,大家都已經做好,五年之內,中共統治秩序崩潰的準備,當他們的統治危機,對台灣的統戰上面取得進展,這樣可以增加他們的合法性。」

目前正在台灣的民主人士表示,他們樂見王郁琦在中國提及民主人權,然而,中共正處統治危機,統戰台灣的戰略未變,台灣與中共的任何政治交涉都需格外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進交、陳真綜合報導

軟件出問題 豐田召回190萬油電車

豐田汽車週三在全球範圍召回190萬輛第三代普銳斯(Prius)油電混合轎車,原因是混和動力系統的軟件出了問題。這是豐田汽車第三度召回這款非常暢銷的轎車。

豐田發言人表示,召回的汽車有半數在日本,約100萬輛,北美有71.3萬輛。

豐田表示,這次問題出在油電混和系統的控制軟件上。故障可能會造成系統關閉、或車輛在行進中系統會突然停止運行。目前還沒有因此導致事故的報告。

普銳斯油電混合車1997年問世,能在低速行駛時啟用電動馬達,省油又環保,是豐田銷售最好的車款之一。據豐田統計,到2013年,普銳斯系列全球銷量超過360萬。第三代普銳斯已經推出5年,曾被召回過三次。前一次是去年六月,原因是煞車制動系統有問題。

2010年上千萬豐田車大批召回事件,讓豐田一度陷入品質與安全危機。這次又面臨召回窘境。

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數據顯示,過去兩年,豐田每年召回的汽車數量超過美國任何一家車廠。

新唐人記者戴士傑綜合報導

2月12日環球財經簡訊

QE續減 美債空頭部位激增

美國公債今年以來意外上漲,因為市場擔心美國經濟復甦可能乍暖還寒,但是投資人已經大舉增加作空美債部位,顯示出市場依然沒有改變長期以來看多美國經濟前景的觀點,並且認為聯儲局將繼續縮減量化寬鬆購債規模,因而對美國公債造成壓力。一些資產經理人聲稱,隨著利率從高檔下滑,最近幾週已經減少對美國公債的投資。

CUT BEGIN Toyota將撤出澳洲 供應商將跟進

日本豐田汽車日前宣佈,將在2017年以前完全停止在澳洲的生產線。這讓Denso和Toyota Boshoku等汽車零件供應商開始思考是否要跟進,停止在澳洲的零組件的生產線。目前大約有150家汽車製造商在澳洲設有生產線。隨著通用和福特汽車也將關閉在澳洲的生產線,可能有更多零組件供應商考慮撤出澳洲。

空中客車:亞太將增萬架飛機

廉價航空的興起,也為航空製造商帶來商機。航空業製造商看好亞太市場前景,空中客車預估,未來20年,亞太地區將增加1萬940架新飛機,包括客機和貨機,總值達到1.8萬億美元,將佔全球新飛機需求的37%,超過歐洲、北美和中東。到了2032年,全球89個超級大城市中,將有25個位於亞太地區。

保時捷銷量 明年可望破20萬

高級車種製造商保時捷表示,2015年的交車量將超過20萬輛,比第一次訂定的目標早3年,成長動力是今年稍後將開賣的小型休旅車Macan的需求。保時捷投資5億歐元擴廠後,已經在萊比錫開始生產Macan。分析師估計,受到Macan銷量超過4萬5千輛的支撐,保時捷今年的銷售也有可能突破20萬輛。

韓國著名演員:神韻具啟迪眾生的力量

以展現中國5千年正統文化為宗旨的神韻藝術團,在冬日的韓國掀起了一場中華文化的熱潮,演出深深打動了韓國的著名演員兼前國會議員。請看來自韓國果川的報導。

韓國著名演員、前國會議員崔鍾元:「每一位演員都全神貫註於表演,使每個瞬間的姿態都美若夏花。不但賞心悅目,還很神秘。演員剛跳下舞臺就飛上了天空,舞臺與背景的銜接天衣無縫。我國使用這些技巧時做這種技術處理的我從沒見過。因為技術非常完美,所以演出也完美無缺,因此看起來更加精彩。」

崔先生感嘆神韻演員們的動作有條不紊,並具有細膩傳神的表現力。

韓國著名演員、前國會議員崔鍾元:「身為演員,我感受到他們發自內心深處的感情流露,那種細膩傳神的表現力,我也想學習,我也想達到。我學到了新的東西。我感覺中華優美的文化藝術將從神韻演出重生。」

崔先生還表示像神韻演出這樣的中國文化演出非常罕見,並具有打開人們心扉的特別力量。

韓國著名演員、前國會議員崔鍾元:「是一種啟迪眾生的力量。神韻給全世界所有人帶來了全新的藝術形式,並具有使人們提高自身生活質量的力量。我是這樣想的。」「我愛神韻。」

新唐人韓國記者站果川報導

小學生挑戰獨輪車環島 歷經艱辛凱歸

寒假期間有兩個小學生挑戰獨輪車環島,歷經12天考驗,11日平安回到桃園。帶您去看看這幾位不畏艱辛的桃園縣南崁國小獨輪車騎士。

2014獨輪車環島成功。

鞭炮聲中迎回四位獨輪車小騎士,環島12天的艱辛行程,騎士們不斷挑戰自我極限,終於達成不可能的任務。

摟著十多天不見的寶貝孫子,奶奶除了感謝團隊的照顧,也為孫子的勇敢表現而感動,止不住淚水。

獨輪車騎士岳文豪:「大家齊心協力,大家都很團結,很感動,然後走完這12天,完成了環島。」

岳文豪的奶奶:「我鼓勵他,有這個勇敢,來回奔波。」

面對天氣極端變化與高低起伏的路況,除了磨練師生的體力,更考驗小勇士的毅力,連擔任補給和安全維護的家長也都深受感動。

獨輪車騎士楊茜嵐家長:「小朋友他們在上坡騎的時候讓我真的很感動,那個上坡真的是很難騎,他們卻一步一步,每一個步伐在往前邁進,從來沒有怠懈過。」

南崁國小獨輪車隊指導老師黃伯群:「獨輪車環島真的是很困難,真的很困難,不只是體力上、 毅志上,還有危險度,真的是在我的人生跟學生的人生裡面,真的是創新的。經過這次的環島我們的人生已經改變。」

最艱辛的一段正是蘇花公路,稍微騎偏左、偏右就可能就掉到山溝去,幸虧老師和教練一前一後保護學生,全員安全通過。

獨輪車騎士楊茜嵐:「連腳踏車都很少有人全程騎完蘇花(公路),我們是獨輪車幾乎沒有人辦到。很多人都跳過這一段。因為那個左邊是車,然後右邊是山溝,所以在中間就很危險。」

獨輪車教練廖哲岡:「其實我們這段旅程,是小朋友給我們很大的鼓勵,我們保護小孩,小朋友帶著我們兩位老師繼續往前進,完成這趟旅程。」

12天的獨輪單車環島,終於圓夢,騎士們不但為自己締造了非凡的人生體驗,他們不畏艱難的精神也激勵了每一個來為他們加油的民眾。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