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埃使館僱員被拘 引西方擔憂

【新唐人2014年2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2月12日埃及傳來消息,美國駐埃及大使館的一名埃及僱員在半個多月前被當局拘留,至今未被釋放也未被起訴,引來西方外交官的擔憂。

埃及當地媒體2月12日報導,埃及人阿哈邁德•阿萊巴(Ahmed Alaiba)是美駐埃大使館負責與埃及穆斯林兄弟會聯絡的僱員。1月25日,他在穆漢德辛鎮(Mohandessin)被當局帶走後一直沒被釋放,也未被起訴。

埃及媒體引述一位匿名埃及安全官員的話,阿萊巴涉嫌在去年參與了支持穆斯林兄弟會領袖、前總統穆罕默德•穆爾西(Mohamed Morsi)的抗議活動。

自穆爾西去年夏天下台,新當權的軍方背景政府視穆斯林兄弟會為恐怖組織,並拘押了包括穆爾西在內的多名穆斯林兄弟會首領,同時向西方社會釋放信號,與穆斯林兄弟會接觸涉嫌犯罪。埃及媒體認為,這次阿萊巴被捕,加劇了西方社會對埃及局勢的擔憂。

美國駐埃及大使館發言人迪克(Mofid Deak)表示,使館已經與埃及政府就阿萊巴被捕一事進行過交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