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會奧朗德 美法關鍵問題達一致

【新唐人2014年02月12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週二在白宮隆重歡迎到訪的法國總統奧朗德,在稍後的新聞發佈會上,兩國首腦共同承諾,將繼續加強對伊朗的制裁,同時將繼續支持敘利亞反對派,希望通過外交方式解決敘利亞內戰。

歐巴馬總統協同夫人米歇爾在白宮南草坪上,以隆重的三軍儀仗隊歡迎儀式迎接法國總統奧朗德

美國總統歐巴馬:「非常榮幸能歡迎我的朋友,奧朗德總統和他的代表團對美國的首次國事訪問。事實上,這也是近20年來法國總統的首次對美國事訪問。」

在之後召開的新聞發佈會上,兩國首腦表示在重要國際問題上兩人看法一致。

美國總統歐巴馬:「奧朗德總統與我達成一致,認為需要加強當前(對伊朗)的制裁。並且我們的最終目標仍然完全一致,即阻止伊朗獲得核武器。」

法國總統奧朗德也表示,法國與同盟國的共同努力,有助於遏制伊朗進一步發展核武器。

法國總統奧朗德:「(與伊朗)達成最終的協議將是一個挑戰,但是伊朗已經暫停了核專案。這完全是我們合作的結果,法國與美國的合作。」

而敘利亞問題上,兩國領導人表示,必須通力合作爭取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敘利亞內戰。

法國總統奧朗德的此次訪美,被認為是開啟了華盛頓和巴黎關係的新時代。在當天晚間,歐巴馬還設國宴款待奧朗德。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