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救拐賣人口 美商家貼求救電話海報

【新唐人2014年02月11日訊】美國國務院預估,每年約有一萬四千五百到一萬七千五百人從外國被拐賣到美國,而加州是此類交易量第四大州。2013年春季,加州參議員斯坦伯格Steinberg,聯合全美猶太女性議會,和廢除奴隸人口販賣聯盟推動通過SB1193號法案,要求特定商家行號張貼受害人求救電話海報,因為海報貼出去越多,就會有更多人獲救。

Ima在17歲時以每月150美金的工資為誘餌,從印尼被騙來,全年無休的工作且沒有錢領。
廢除奴隸人口販賣聯盟義工協調員 Ima Matul:「我不知逃往何處,我在美不認識任何人也沒錢。我逃脫是因為實在無法再承受凌虐,所以決定寫信向鄰居們求救。」

好心的鄰居幫她與社福單位連上線,讓她得以順利脫離苦海。另一位受害人就沒有這麼幸運。

全美猶太女性議會義工協調員Maria Suarez:「我15歲時被人以二百美元賣掉。」

那是1970年代的事,她剛從墨西哥來。

全美猶太女性議會義工協調員Maria Suarez:「買我的人68歲,我到他家三天後,他用盡所有方式凌虐我。」

之後的六年裡,她身心都承受著嚴重創傷,後來綁架她的人因為激怒房客被殺害,她才脫離苦海。

洛杉磯市市議員Nury Martinez最近剛和警方聯手逮捕了25名逼良為娼的罪犯。

洛杉磯市市議員Nury Martinez:「我很震驚看到受害的女孩是如此年幼,是十三到十五歲的女孩。」

市長加西堤表示,受害者包括不同年齡、性別和種族,他們獲救後可以申請特別簽證,不會被遣送回國。這張地圖上顯示的,是受害者被發現的地點。

NCJW主任Maya Paley:「我們今天正式開始推廣SB1193法案計劃,讓洛杉磯縣的商家知道依法要張貼此海報。」

沒有張貼海報的商家會面臨罰款處分。

洛杉磯市檢察Mike Feuer:「罰款從初犯的五百美元,遞增到一千元。」

洛杉磯縣監委Mark Ridley-Thomas和Don Knabe也到場聲援。

雖然這項法案在2013年4月就已開始實施,但卻很少在公眾場合看到類似的文宣品,義工們希望廣為推廣這個電話800-Key2Freedom 800-539-2373。

新唐人記者黃文華、張文剛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