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600多位平民婦孺撤出霍姆斯

【新唐人2014年02月10日訊】目標為結束敘利亞內戰的第二輪日內瓦和談終於取得了些微但確實的進展。兩週前的和談中,敘利亞衝突雙方同意了聯合國對被敘政府軍圍城的霍姆斯市實施人道救助。星期天,大約六百難民在聯合國人道援助人員的幫助下從被困的霍姆斯市撤出。

敘利亞內戰三年前爆發以來,反叛軍佔據的霍姆斯市已被政府軍圍城一年多,城中居民掙紮在飢餓和貧困之中。星期日,由聯合國救援人員和敘利亞紅新月組織從霍姆斯市帶出來了600多名難民,他們主要是婦女、兒童和老人。這是聯合國人道援助團隊的第三天救援行動,先前他們的車隊遭到了槍炮襲擊,並短暫被困在了霍姆斯老城內。

霍姆斯省長巴拉茲和紅新月會官員說,他們正試圖將救助工作延續到週五開始的三天停火期之後。

在社交媒體上發佈的業餘視頻顯示幾百人躲在緩慢移動的聯合國車輛後面﹔其間一聲槍響,但似乎沒有人被槍彈擊中。

巴拉茲稱一些從霍姆斯市撤出的男子正當戰士年齡,本不具備能撤出的資格,但他們已同意向警方自首,有通過赦免而獲得自由的可能。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