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澇災嚴重 威脅食品安全

【新唐人2014年02月09日訊】英國連續數週強風豪雨不斷,英格蘭西南部出現嚴重澇災,部分鐵軌被沖刷斷裂,數十萬家庭停電,大量農地被淹沒,農民警告英國恐出現食品安全危機。

據中央社報導,英國官員坦承對水災處理失當,首相卡麥隆針對澇災危機舉行緊急會議,但至今仍未造訪災區。王儲查爾斯王子日前親自訪視災區後極為震驚,並指政府援救工作太慢是個悲劇。

全國農民聯盟(National Farmers Union)主席肯達爾(Peter Kendall)表示,證據顯示,58%英格蘭生產力最佳的農地都泡在水裡,這對長期不重視水患問題的政府是一個警訊。

他說,極端氣候已愈來愈常見,氣候變遷正在挑戰人類栽種食品餵養自己的能力。

英格蘭西南部地區是這波水災受創最嚴重的地區,威爾斯因為淹水和被吹倒的路樹,許多道路封閉,6萬4000戶家庭無電可用,政府派遣部隊協助搶救被洪水沖斷的鐵軌,目前仍未恢復通車。

英國政府已宣布提撥總計1億3000萬英鎊救災,同時加強防洪工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