鼠毛冒充羊絨 旅意華人百萬服裝被沒收

【新唐人2014年2月7日訊】(新唐人記者萬德實綜合報導)羊絨衫竟然是用老鼠毛編制的!意大利警方2月3日在利沃諾(Livorno)和羅馬逮捕了14名在義大利經商的華人,並沒收了一百多萬件用老鼠毛製作的假「羊絨」大衣。

另外,警方還收繳了大批仿冒的美利奴牌羊毛、絲綢和羊絨的衣服。

義大利警方通報,這14名被逮捕的嫌疑人都是在中國出生的,而被沒收的「鼠毛羊絨」大衣全部都是由中國紡織工人加工的。

義大利通訊社安莎社報導說,警方對此案已經調查了長達一年,調查過程非常謹慎。報導說,中國的假冒商品,損害了中國在世界其它地區合法企業的聲譽。

來自意大利司法部門的消息說,這些所謂的「羊絨」服裝中含有丙烯酸樹脂和粘膠纖維的混合物,以及「老鼠毛和其他動物的毛」。

中國仿冒的名牌產品,不僅在中國大陸極其普遍,現在在國外市場也屢見不鮮,導致一些國家不得不加強對偽冒商品的打擊。

阿拉伯新聞報導,沙特阿拉伯的消費者現在擔心「中國製造」的商品有可能是偽冒產品,所以即便是一些受歡迎的中國品牌,也不敢購買。

近日,更有網友在網絡上貼出澳大利亞嬰幼兒食品的包裝,上面清晰地印著「不含中國原料」,讓國人汗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