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舉辦聚焦中國信仰現狀研討會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由對華援助協會舉辦的中國宗教自由與法治研討會,新年間, 在舊金山第一浸信會舉行,吸引了許多維權人士和信仰群體參加,關注中國的信仰現狀。來看報導。

「剛剛我們整理出的這些基本的數據顯示,2013年中國大陸對基督教的迫害總體的升級的程度上升了38%。」對華援助協會會長傅希秋表示,這是他們連續八年發佈中國大陸,對基督教徒進行迫害的報告。其中近7500個家庭教會領袖、信徒以及獨立教會人士被抓捕遭迫害 ,1500人被拘留或判刑 。傅希秋希望通過這個活動能幫助澄清歷史和現實真相,推動法治發展, 引起西方社會關心和重視目前中國信仰現狀。

著名六四學生、民運領袖方政表示,凡是追求自由民主,公平正義的人士,在中國都是受迫害者,要解決這些問題,就是要建立民主憲制的體制。「 解決中國這個信仰和宗教自由的根本問題,就是首先要解決中國的這個專制體制 ,要結束中共的一黨專制體制,建立一個民主憲政的政體,才能真正的從根本上 保障信仰和宗教的自由 。」

國內基督徒維權律師夏鈞表示,中國目前的宗教信仰不自由,政府非法打壓信仰人士。「無罪被抓、被逮捕, 逮捕不出示逮捕證。」

在國內受打壓,丈夫仍然被非法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馬麗也參加了這個研討會,「為甚麼共產黨這麼迫害有宗教信仰的人, 它的根本的原因就是因為共產黨吹捧無神論,它跟有信仰的人、相信神佛的人,它是對立的。」

通過研討,大家都意識到目前中國信仰自由的空間受中共嚴重威脅,尊重基本人權,維護法制仍是中國人發自內心的呼喚。

新唐人記者李霖昭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