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官鼎」重出江湖 寫武俠不揉稿

【新唐人2014年02月06日訊】劉氏三兄弟的筆名上官鼎是金庸為最喜歡的武俠小說家之一,今天(6日)劉氏兄弟中最主要的寫手劉兆玄重出江湖,舉辦新書發表會,這是他自1968年封筆後首次出版武俠小說。

據中央社報導,被金庸點名為台灣最喜歡的武俠小說家之一的上官鼎,真實身分是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與其兄弟劉兆藜、劉兆凱,三人在高中時期為了要掙零用錢,就以上官鼎的筆名寫武俠小說,1968年封筆。

上官鼎2014年將以新作「王道劍」重出江湖,由劉兆玄獨立完成,今天上午舉辦新書發表會,「王道劍」共有5冊,全都是劉兆玄以手稿寫完,共寫了3000張稿紙,共88萬字,書中插畫也都出自劉兆玄之筆。

遠流出版董事長王榮文表示,劉兆玄寫「王道劍」寫了3000張稿紙,最不可思議的是一張都沒揉掉,王榮文在看到劉兆玄的手稿後,就不斷爭取版權,預計3月先和google合作賣電子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