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業大學留級新規定變相圈錢

【新唐人2014年2月5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中國河北工業大學城市學院2014届學生在網上發帖哭訴,校方欠債銀行幾個億,大四才下發新規定,讓1000多名畢業班學生留級,多交一年學費,學生都認為這是變相圈錢,很多學生已經找好工作,簽好工作協議,學校的新規定,無疑是毀掉學生的前途。

據該校一大四學生在網上發文稱,學校規定第一年修够30學分,第二年70學分,升到大四需要120學分,但是上了大四以後,學校突然下發文件,挂科超過22學分就需要留級,不管你是否修够了120分。

李姓大四學生表示:他們以前都是40個學分,現在一下就改到22個學分,事前也不通知你,我們都找到工作了,有很多學生都特別無奈,因為家庭條件都不是太好,一部份學生就是出去掙學費和生活費,都想好好學習的,但是沒辦法。

據瞭解,中國高校畢業生挂科現象的確十分普遍,因為工作不好找,大部分學校不會爲難畢業生。該校上一屆有很多學生挂科超過40個學分,校方誘導學生,寫一個延長學習期限的協議,多交一年學費。

李姓大四學生對《新唐人》記者說:大一大二掛的不多,然後讓你升大四,大四的話,我們的課都完了,有很多學生他就是不讓你畢業,去年有200個學生。10年、09年毀了2、300個人,集體找學校說法,學校到最後還是要學生多讀一年。09年的時候,我們學校裡面有自殺的,就是為了這個事情自殺。你畢不了業,你沒有畢業證,企業基本都不要。

該校還有學生在網上發帖稱,學校這幾年持續擴建,欠銀行錢,大量招生增加收入,延長學生一年畢業,每人多收一萬多元的學費,等於是變相圈錢。校方以賺錢為目的作風讓學生感覺很不好。

李姓大四學生說:你要是不交學費的話,就不讓你考試,期末考試也有同學沒參加考試,也有因為沒交學費,延遲交學費,就沒有補考的機會,大三有個清考,大三下學期掛的課,基本上不能參加考試了,其實我們也就是想爭取一次清考的機會,他就不給你了。

網上一篇河北工業大學2014届留級生的哭訴稱,學校變動畢業班學分規定,讓1000多名畢業班學生面臨申請延長學習年限的命運。學校欠債銀行幾個億,難道要從我們身上這麼一點一點的來解決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