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10週年 用戶超12億 市值超1500億美元

【新唐人2014年02月03日訊】社群網站臉書2月4日就要歡慶10週年了,臉書在創立第一年僅擁有1百萬用戶,10年間突破到12億。市值也在上週首次超過1千5百億美元,成長之快,規模之大,谷哥(Google)以來僅見。

2004年2月4日15點連線,馬克•扎克伯格與他的大學室友們創立了臉書。其後10年間,儘管被告剽竊創意,險些遭到收購,在美國還造成疏離感及隱私權爭議,但事實證明,臉書無論在用戶數量與營收上都還在穩定而快速的成長。

2004年臉書僅有1百萬人用戶,4年後升至1千萬,再4年,也就是2012年,突破10億人。

臉書上週四股價大漲14.1%來到歷史新高。主要是行動廣告業績起飛,帶動第4季總營收激增63%,激勵股價大漲。

專家表示,過去聯繫方式,被侷限於一對一單方面管道,臉書之所以大受歡迎,在於人們渴望與群體連接。

也有專家認為,用戶使用臉書浪費了不少時間。美國《時代》雜誌為了幫臉書慶生,特別在官網架設一臺計算機,讓用戶算算,到底花了多少時間上臉書?

儘管臉書各方面表現成績亮眼,但美國普林斯頓大學研究指出,臉書可能在未來幾年間,流失約8成的用戶,而且棄用的浪潮將越演越烈。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