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懺悔? 羅德曼願替裴埈皓朝鮮坐牢

【新唐人2014年2月2日訊】美籍韓裔傳教士裴埈皓因傳教遭朝鮮判刑15年勞改。近日,曾炮轟裴埈皓「一定做錯了什麼」的美國前NBA明星羅德曼表示,願意替裴埈皓服刑以換取他重獲自由。

1月31日,52歲的羅德曼在接受美國有線電線CNN採訪時表示,他很同情裴埈皓的家人,願意盡全力幫助他們。

他表示:「如果他們說:『我們要丹尼斯•羅德曼,就可以放了裴埈皓。』那就趕緊帶我走。」

羅德曼在過去12個月中4次訪問朝鮮,多次與朝鮮統治者金正恩見面,其中今年1月訪問期間,他還為過生日的金正恩唱了生日歌。

羅德曼在1月早些時候結束對朝鮮訪問后,接受(CNN)主持人庫默(Chris Cuomo)的連線專訪,羅德曼曾表示,裴埈皓在朝鮮被抓是因為他自己「一定做了什麼」。

羅德曼言論一出,立即遭到美國媒體狠批,美國一些議員、前NBA球星和人權組織對其訪問提出批評,稱其朝鮮之行已成為平壤政府的公關工具。

NBA聯盟及美國NBA退役球員聯盟都公開與羅德曼劃清界線。據美國廣播公司報導,由於外界一面倒的批評,令多名赴朝鮮的前NBA球員心生悔意。

隨後,羅德曼對自己的言論表示道歉,並進入戒酒中心,他說自己因感到無聊而飲酒。他還表示,願意替因在朝鮮傳教而被判刑的裴埈皓服刑以換取裴重獲自由。

45歲韓裔美國公民裴埈皓是一名旅遊從業者以及虔誠的基督徒,2012年11月進入朝鮮時被逮捕。朝鮮當局指控他企圖推翻政府。裴埈皓健康狀況極差,患有腎病和肝病。

裴埈皓被逮捕后,體重下降超過23公斤,朝鮮當局把他從一個勞改營被轉送到一所醫院。

去年,美國國務院曾派朝鮮人權事務特使羅伯特.金趕赴朝鮮,要求朝鮮以人道理由特赦裴埈皓,使其能夠與家庭團聚、醫治疾病,但直到目前裴埈皓仍在朝鮮服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