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江原道冰魚慶典 樂趣無窮

【新唐人2014年01月31日訊】冰釣是冬季韓國人最喜愛的活動之一。最近在江原道開幕的冰魚慶典,第一天就迎來了15萬遊客。新唐人駐韓國的記者在現場體驗了冰釣冰魚的熱烈氣氛,請看報導。

冰魚之所以叫冰魚是因為一到冬季身上的藍色慢慢消失,變得像冰塊一樣透明。

已有16年歷史的韓國江原道麟蹄冰魚慶典,今年也不例外地人潮湧動,開幕第一天就有15萬人參加了活動。

結冰的昭陽湖上到處可以看到痴迷的姜太公,釣魚桶裡放滿了剛剛抓到的新鮮的冰魚。外國遊客也變成了釣魚迷。

外國遊客Abbey:「真有趣,好多都是從來沒有見過的。冰橇和冰釣真新奇,冰雕也印象特別深,都非常棒。」

遊客申石虎:「已經釣到了十多隻冰魚,可惜都有點小,但抓到就不錯了。」

慶典上除了冰釣,還有冰橇、冰上遊樂園等各種有趣的體驗活動。太陽下山後,冰洞亮燈、燦爛的火花也升上了天空。遊客們在迎接新年之際,飄飛孔明燈祈求了好運。

麟蹄郡守李順先:「冰魚慶典時從1998年開始的韓國代表性的冬季慶典。冰魚慶典是在面積360萬平方的昭陽湖上舉行,那裏可以說是冰上樂園。」

臨近內雪岳的麟蹄郡曾被外媒入選為「在韓國必去的50個風景區」。最近韓國的熱門綜藝節目《爸爸我們去哪裏》介紹冰魚慶典之後,冰魚慶典更是成了父母帶孩子遊玩的好去處。

新唐人記者樸右暎韓國麟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