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磁場或將反轉 人類面臨災難?

【新唐人2014年1月30日訊】(新唐人記者常春綜合報導)地球磁場能保護生物,免受強烈宇宙射線和太陽風的侵襲,還影響全球通信、動物遷徙和天氣模式。近日,科學家稱,地球磁場減弱,可能是地球磁場反轉、兩極顛倒的先兆,其結果將給地球及人類帶來災難性影響。

1月28日,《中國日報網》引述英國《每日郵報》網站消息,科學家稱,地球磁場較過去200年中已減弱了15%,這有可能是地球磁場將反轉、兩極顛倒的先兆,給地球和人類帶來災難性影響。

報導說,如果反轉真的發生,不但導致地球將遭遇強烈太陽風,引發持續數月的大規模停電。而且,反轉還將導致地球氣候發生劇烈變化,人類遭受更多的宇宙輻射後,患癌率提升。

地球磁場每100萬年就會反轉4到5次,科學家指,儘管現在出現一些跡象,但目前掌握的研究成果還不能確定地球磁場即將反轉。

英國利物浦大學地球、海洋和生態科學教授霍姆說。「地球過去經歷過許多次反轉,但尚無證據表明反轉與生物大規模滅絕有關。」

地球的磁北極實際上是磁場的指南極,它會吸引構成羅盤指針的磁鐵的指北極。這個已成慣例的錯誤稱呼已經是難以改變了。注意圖上象徵地球的磁鐵的北極實際上是指向地理南極的。目前磁北極在加拿大境內,距離地理北極大約1000公里。

磁極的位置並不是固定的,每年會移動數英哩。磁北極目前約以平均每年40公里向地理北極接近。兩個磁極的移動彼此之間是獨立的,而兩個磁極也不會正好在地球球體的兩端,也就是說,磁軸不會通過地球正中心。目前磁南極到地理南極的距離比磁北極到地理北極的距離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