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籲斯諾登歸還未公布機密文件

【新唐人2014年01月30日訊】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星期三表示,中情局前僱員斯諾登所竊取的文件已對美國的國家安全造成了深刻的傷害。他籲籲現居住在俄羅斯的斯諾登歸還沒有公布的機密文件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他所洩露這些機密文件已對國家安全造成了並繼續造成深刻的傷害。其結果是,國家變得不再那麼安全了,人民也缺乏安全感了。」

克拉珀在參院情報委員會的聽證會上強調,斯諾登曝光關於美國監控項目的機密文件,已導致美國失去了關鍵的情報蒐集來源,讓恐怖份子得以對美國的情報來源、獲取方式等進行窺探。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詹姆斯•克拉珀:「我籲籲他和他的同夥,為歸還他們所竊取的、還未公布的文件提供便利,防止對美國國家安全造成更大的傷害。」

當天,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也在參院司法委員會舉行的聽證會上表示,美國政府蒐集民眾的電話錄音是符合憲法的。不過,他也提出了改革情報蒐集方式的問題。

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監控項目是正確的,是符合憲法的,但問題是,正如總統向我們提出的,只是因為我們可以做甚麼,我們應該做甚麼嗎?這正是我和克拉珀在未來60至90天內,為了按照總統指示的方式改革監控項目,所要全力解決的問題。」

本月早些時候,總統歐巴馬已經宣佈,對國安局情報收集政策做出重要改變,加強民眾隱私保護。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