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澳2015年將設自閉症學校

【新唐人2014年1月27日訊】南澳沒有專門為自閉症兒童開設的學校。不過,一項計劃在2015年之前建成自閉症學校的項目已經啟動。

學校計劃招收45名自費生,並在開始辦學後將有顯著增長。這將為南澳自閉症兒童父母提供更多選擇。

南澳省長韋瑟裡爾(Jay Weatherill)告訴澳洲每日電訊報(Australian Daily Telegraph)記者說:「(我省)已知有2200兒童患有自閉症,其中77%在主流教室上課。」

自閉症學校將由樹頂自閉症支持組織(Treetop Autism Support Group)部份資助。該組織在全澳洲已開設一些自閉症學校。

南澳教育發言人皮索尼(David Pisoni)說:「多年來,政府在開設自閉症學校這個問題上無作為,已使南澳的患兒家長感到不必要的焦慮。有些家長甚至在考慮搬到其它州去,因為南澳沒有專門的自閉症學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