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箭在弦上 「祭旗者」被推出

【新唐人2014年1月27日訊】(新唐人記者唐音釆訪報導)大陸媒體近日公開點名報導了周永康之子周濱(斌)和岳父母的巨額財產。26日,《新唐人》記者釆訪了大陸獨立時政觀察人士華頗和著名網友威廉·退爾。他們分析,周永康的兒子被點名推出,如同被開刀祭旗者,就說明周永康被整肅是箭在弦上,勢在必行。

25日,大陸媒體《中國經營報》發表文章,題目是《周濱是誰:石油之父黃汲清的孫女婿 岳母控制多家企業》。

文中沒有點明周濱是中共前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兒子,但由于周永康案近期被媒體高度關注,所以周濱和周永康的父子關系已經不是任何秘密了。

文章披露,四川巨商吳兵是中旭投資有限公司的名義老板,真正的后台老板是周濱。吳兵名下的中旭系背后,是周濱的妻子黃婉的父母——黃渝生和詹敏利——這個利益鏈條。

有消息說,吳兵是周家洗錢的重要「白手套」,被中共控制已有半年左右,

報導中說,中旭系主要涉足房地產、水電、高速公路、石油、金融乃至影視娛樂和IT領域。

據報導,2009年中旭能科營收1.09億元。到2011年,營收超過1.3億元,利潤達3,291萬元。


随着周永康儿子被点名曝光,分析认为,周永康案是箭在弦上。(大纪元合成图片)

縱觀日前中國商人陳光標去美國購買《紐約時報》、海外媒體爆出中共高層利用離岸公司轉移資產,大陸獨立時政觀察人士華頗認為:「那是對立面對習進行的瘋狂的反撲。此時這篇報導,把周濱還有他的岳母等等這些公司一個大兜底,(是)習對這種反撲的一種反擊吧。」

民间舆论指,这次中共把周滨推到聚光灯下,如同要给周永康案〝开刀祭旗〞一般。

著名網友「威廉·退爾」也看出:「周濱可能就是周永康的案子的前奏曲。為了周永康的案子公布出來以后,不至於使海內外感到驚人、突兀,他先行把周濱案當作前奏。」

威廉·退爾認為,這次大陸媒體曝光周濱,表明中共絕不僅僅止于揭出周濱的腐敗內幕。「周濱本來只是解決周永康案的一個子案件,查周濱的最終目的也是為了打擊周永康。」

「但是它有一個過程。畢竟他是一個政治局的前常委。以前他們內部有潛規則:政治局常委是不能動的。」威廉·退爾分析,「那么要動周永康必須從外圍做起。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一步步逼向了核心。」

威廉·退爾判斷,揭到周濱這一步,「距離把周永康的案子的真實情況——他們說的真實情況——拋出來,中共已經做好了鋪墊。」

一年多以來,中共新任高層在石油系統、四川地區和政法領域,對周永康的人馬不斷整肅。華頗說:「那么大的力度清洗,都是為周永康這件事情做鋪墊。周永康是必倒的,這已經是開弓沒有回頭箭了。」

華頗認為和目前的政局需要有關。他介紹說:中共內部正在所謂整風進入第二階段,在第一階段中,主要是要求各級黨員、官員自律,不貪圖享受。第二階段就是要讓他們放棄很多實際的利益。

「就是讓這些中共的利益集團割下自己的肉,這是非常疼的。」華頗分析:「我想中共的上上下下的利益集團肯定是不會善罷干休的,肯定要反擊。」

華頗指出,中共一定會公布周永康腐敗是因為,在這個關鍵時刻「必須把周永康這只超級大老虎打出來,才能夠威攝到上上下下的中共黨內的既得利益集團,起到殺雞儆猴的效果。」

據海外親江派媒體26日爆料,中共將在2月中旬公布周永康案。消息說,周永康涉及13條人命案和20多個情婦。

大陸媒體25日關于周濱的報導,只局限在經濟利益方面,不涉及其他事情。

威廉·退爾認為,中共就是要避開一個事實。「不是打擊政治上的對手,這個人的的確確是個腐敗份子。它要說明的是:我們共產黨反腐是有決心的。」

美國媒體2012年就曾曝光,中共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出逃美領館后披露,周永康和薄熙來密謀政變,計划到2014年推翻習近平。

「也不說什么政變,他們所掩蓋一個事實是政變。(要說明)黨內是不存在任何矛盾的,是團結一致的。」威廉·退爾說,「體制內把任何政治問題一概經濟化,去政化。」


周永康之子
周滨近日被大陆媒体公开点名报导其家族利益链。(大纪元合成图片)
海外媒體《大紀元》日前曾報導,周濱利用周永康的權勢,把死刑犯和法輪功學員調換。在法輪功學員被執行死刑后,還立刻被活摘器官。

威廉·退爾說,中共不敢觸及法輪功問題,是為了維持自己的政權。

他說,法輪功學員一旦可以公開集體練功,就是中共不能容忍的。「在煉功的過程本來就是身心的解放,身心的解放就是加速了中共的政權的倒台。中共是要國家的所有的力量只能團結在共產黨的周圍。」

對于中共內部各派這一兩年的爭斗,威廉·退爾強調:決不能對他們的任何一派抱有希望和同情。「他們之間狗咬狗,只能使我們更看清這個專治體制,使我們更加要求一個公平、正義、民主、法治、自由、憲政的中國。」

華頗最后說:「這主要是中共的內部傾軋。如果不進行涉及徹徹底底的政改,我看最終是沒有希望的。中國的希望還是在於民主憲政的體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