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官受賄二億包養情婦 疑遭兒媳舉報

【新唐人2014年1月26日訊】(新唐人記者雷明綜合報導)河北省人大常委劉學庫近日在河北兩會閉幕現場被紀委人員帶走,接受調查,引發河北官場震動。官場盛傳,劉學庫案發系遭兒媳直接舉報。

1月12日,河北省第十二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閉幕,河北省人大常委劉學庫在會議閉幕現場被紀委人員帶走。河北省紀委1月15日發布消息稱,河北省人大常委、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省發改委原主任劉學庫涉嫌嚴重違紀問題,目前正在接受組織調查。

在劉學庫被調查前,2013年12月29日,在大陸網站天涯社區上,一篇《是老虎還是蒼蠅》的帖子詳細描述了劉學庫涉嫌違法違紀的問題。該文稱,劉學庫1997年至2013年4月期間,擔任河北省廊坊市副市長,滄州市市長,河北省發改委主任。期間,劉學庫利用職務便利,貪污受賄人民幣二億元,受賄房產二十一套,受賄寶馬、沃爾沃、奧迪汽車共五部。並舉報了劉學庫包養情婦、超生等問題。

該帖子無論時間、地點、涉貪數額甚至涉及的當事人的身份證號,及受賄房產門牌號均十分清楚。知情人表示,舉報劉學庫違法違紀問題的正是其身邊人。

河北官場盛傳,2014年元旦前,包括劉學庫的兒子劉政在內,劉學庫的七名直系親屬已被調查。在此情況下,兒媳提出離婚和一億元家產分割的要求,被劉學庫和家人拒絕,導致兒媳舉報劉學庫貪腐詳情。

劉學庫是河北省大廠人,歷任三河市委書記、廊坊市常務副市長、河北省對外貿易廳副廳長、滄州市市長等職,2011年1月至2013年3月擔任河北省發改委主任。

從2013年12月至今近兩個月的時間里,河北省最少有五名副廳級以上官員被調查或接受司法處理。分別是河北大名縣委書記邊飛,廊坊市委常委肖雙勝,唐山市人大常委會原副主任范紹慧,河北省人大常委、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省發改委原主任劉學庫,河北省人大常委、法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省委原常務副秘書長梁樹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