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高官受贿二亿包养情妇 疑遭儿媳举报

【新唐人2014年1月26日讯】(新唐人记者雷明综合报导)河北省人大常委刘学库近日在河北两会闭幕现场被纪委人员带走,接受调查,引发河北官场震动。官场盛传,刘学库案发系遭儿媳直接举报。

1月12日,河北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闭幕,河北省人大常委刘学库在会议闭幕现场被纪委人员带走。河北省纪委1月15日发布消息称,河北省人大常委、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发改委原主任刘学库涉嫌严重违纪问题,目前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在刘学库被调查前,2013年12月29日,在大陆网站天涯社区上,一篇《是老虎还是苍蝇》的帖子详细描述了刘学库涉嫌违法违纪的问题。该文称,刘学库1997年至2013年4月期间,担任河北省廊坊市副市长,沧州市市长,河北省发改委主任。期间,刘学库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受贿人民币二亿元,受贿房产二十一套,受贿宝马、沃尔沃、奥迪汽车共五部。并举报了刘学库包养情妇、超生等问题。

该帖子无论时间、地点、涉贪数额甚至涉及的当事人的身份证号,及受贿房产门牌号均十分清楚。知情人表示,举报刘学库违法违纪问题的正是其身边人。

河北官场盛传,2014年元旦前,包括刘学库的儿子刘政在内,刘学库的七名直系亲属已被调查。在此情况下,儿媳提出离婚和一亿元家产分割的要求,被刘学库和家人拒绝,导致儿媳举报刘学库贪腐详情。

刘学库是河北省大厂人,历任三河市委书记、廊坊市常务副市长、河北省对外贸易厅副厅长、沧州市市长等职,2011年1月至2013年3月担任河北省发改委主任。

从2013年12月至今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河北省最少有五名副厅级以上官员被调查或接受司法处理。分别是河北大名县委书记边飞,廊坊市委常委肖双胜,唐山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范绍慧,河北省人大常委、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发改委原主任刘学库,河北省人大常委、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委原常务副秘书长梁树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