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移民部錯誤決定 中國高中生險被遣返

【新唐人2014年1月25日訊】 澳洲移民部犯的一個錯誤,令一名16歲的中國學生險些被遣送回國,這個婁子讓這名少年和他的監護人備受精神壓力。

據《時代報》報導,本週一,相關家長、老師和處理兒童事務的專員進行緊急上訴,希望這名中國少年毛文祥(音譯,Wen Xiang,英文名Gary)可以留在澳洲完成高中學業。

16歲的Gary在六年前隨父母持457工作簽證從中國赴澳。簽證到期後,如今他父親下落不明,他母親於去年9月被遣返回中國。 Gary將自己視為澳洲華人,他目前是Brunswick 中學(Brunswick Secondary College)一名成績優異且受歡迎的學生。

他之前得到移民部通知,要求他最晚在本週三離開澳洲。理由是在他母親被遣返後,他不再持有有效簽證。

但是澳洲費爾法克斯媒體(Fairfax Media)詢問了移民部長莫里森(Scott Morrison)辦公室之後,發現這一決定是錯誤的,Gary是持有有效簽證的。

去年,前移民部長伯克(Tony Burke)介入了此事,給予了Gary豁免。但今年1月9日,移民部寄給了Gary一封錯誤信件。信裡說,移民部長莫里森在去年12月18日決定,他不會對Gary的案件進行幹預,所以他必須離開澳洲。

本週一晚,莫里森辦公室表示,Gary實際上是持有簽證的,一切都是移民部的一個疏忽。一位部長發言人說:「移民部錯誤地提交了部長的干預申請。因為這件事情之前已經有了決定,部長莫里森說之前的裁決持續有效,簽證已被發出。」

本週一,一場關於此事的社區運動搞得轟轟烈烈,Holding Redlich律師事務所的移民律師也參與其中向移民部長提起上訴。 Gary和他的澳洲監護人在周一接到來自移民部的電話,最終的結果皆大歡喜。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