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會美國代表團制服亮相:美國製造

【新唐人2014年01月25日訊】(美国之音)冬季奧運會2月7日在俄羅斯高加索的索契舉行。冬奧會美國代表隊在出發前往索契之前,於1月23日展示了代表隊印著Made in USA美國製造字樣的制服。設計製造美國代表隊員制服的是總部設在美國的拉夫·勞倫品牌公司。

何以制服要特別強調美國製造的字樣,這是因為此前倫敦舉奧運會美國代表隊的制服帶有「中國製造」的字樣而備受批評。拉夫·勞倫公司為了兌現美國製造的承諾,特別精心設計帶有美國製造字樣的制服,先從俄勒岡州購買羊毛原產品,再到賓夕法尼亞州和北卡羅來納州進行加工紡織,最後在加利福尼亞州製作成衣。

美國制服上身以深藍色打底,下擺印上不同大小的白色星星和紅色條紋,右胸印著奧運5環和美國國旗,左胸印著USA字樣和運動員的姓名編號。白色褲子上印著2014。而腳上穿著黑色鞋面和紅色鞋帶的皮短靴。頭上戴的是藍色系列的毛線帽。

美國代表團400名運動員和250名工作人員,將穿著這套制服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