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員「神童」頻現的驚人內幕

【新唐人2014年1月24日訊】今天《法制日報》一篇題為《河南安陽副市長被查簡歷顯示其13歲參加工作》的文章報道,官方資料顯示,因涉嫌嚴重違紀被立案調查的河南省安陽市副市長郭建華,1962年8月生,大學學歷,1985年9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他1975年5月參加工作,歷任確山縣法院法警、執行庭庭長、副院長,上蔡縣法院院長,中共上蔡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上蔡縣委副書記。

中國的戶籍管理、檔案管理,據說是世界上最為嚴厲的,可一個奇怪的現象就是,官員年齡造假、學歷造假問題,卻比比皆是,而有的造假手段十分拙劣,組織部門卻長期視而不見。

筆者習慣於把官員「往好處想」,認為官員熱衷於年齡造假,是基於兩方面的考慮:一方面是為了能夠多「為人民服務」幾年,希望通過年齡造假來實行「延遲退休」的目的,他們強烈渴望能在權力的位置上一直工作到「最後一口氣」,以實現「死而後已」的美名,如檔案記載55年出生的原臨汾市紀委書記沈慶華,於2011年8月「全票」當選為臨汾市第三屆市委委員、常委,市紀委書記後,網上不但曝光其「13歲參軍,15歲入黨」,還貼出了1969年4月中共九大通過的黨章「入黨需年滿18周歲」的規定,弄得當地組織部門很不好意思,任職兩個月之後,山西省委常委會議決定免去其臨汾市委常委、委員和市紀委書記職務。

另一方面則是為了手中有更大的權力,以便更好地「為人民服務」,而不惜通過年齡造假以突破幹部提拔中對年齡的限制。如石家莊團市委原副書記王亞麗,第一次是將出生日期由69年改為73年,後因為任職團市委副書記的年齡需要,又將出生日期改成78年。其實,如王亞麗這樣改年齡的還真不少。《長治日報》2012年4月5日刊出組織部幹部公示後,市民發現神童聚集。王瑞13.6歲參加工作,擬任副處級領導。趙耀華13.5歲參加工作,擬任正處級領導。李艷珺16歲參加工作。侯誌軍17歲參加工作。

這些「童子軍」當初是如何進機關的?會不會曾經多年「吃空餉」?而最令人尷尬的是,有些官員顧頭不顧腳,甚至把年齡修改得僅比兒子大幾歲的程度。如陜西省武功縣商貿局紀委副書記張淩燕,初中文化程度,以前是在縣城農貿市場賣幹鮮菜的,因為將年齡改小了10歲,最終導致其「14歲生子,16歲生女」的尷尬局面。

郭建華也是如此。郭自2008年11月到內黃任縣委書記不久,就有人在網上發布他與其子更改年齡、偽造學歷、參與工程建設牟利的帖子。郭建華年齡造假,肯定是弄得和兒子的年齡無法匹配,因此需要同時更改兒子的年齡。

而令人遺憾的是,這些帖子不但沒有引起組織部門對郭年齡造假的重視,而且也沒有影響到對他的提拔,郭建華算得上典型的「帶病提拔」了。而按照目前官方的年齡界定方法,郭建華其實是12歲參加工作,按照70年代的招工規定,即使某人父母、兄長等因公犧牲而需要照顧性安排工作,也至少等他14周歲之後。基於這麽簡單的道理,郭建華涉及年齡造假可以說是板上釘釘。

不可思議的是,郭建華這麽一個完全不符合邏輯的檔案年齡,組織部門怎麽會長期視而不見?不說他們共同作假,至少應該有瀆職之嫌吧?因此,對郭建華檔案的管理者,及辦理提拔、任用郭建華程序的組織部門工作人員,應該實施問責。

(網絡轉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