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保大解析之四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訊】在接下來加州全保解析的時間裏,我們特別邀請了全保加州的文宣官,Wendy呂,為我們解答新健保險的相關問題。

董:「歡迎收看加州全保解析,我是董薇。」

眾所周知,歐巴馬健保自2014年1月1日開始生效,目前已有超過50萬的民眾自己上網或通過保險代理投保了健康保險,但是仍然有不少民眾包括我們的觀眾朋友對健保存有疑問和不解。為此,我們特意推出了「加州全保大解析」欄目,為觀眾朋友提供一個更深了解健保的平臺。我首先很高興地介紹來自全保加州的文宣官 WENDY。

Wendy:「觀眾朋友好!」

董:「我們知道,Obama Care 是通過Covered California這個平臺來實現投保的。那甚麼樣的人可以投保我們這個新的健康保險?」

Wendy:「只要是加州合法居民都可以投保這個健保險,但是有些人,比如說不合法居住的不能投保。」

董:「您說的是沒有身份的人就沒有資格投保。您說的合法居留身份是包括哪些海外的留學生啊、有工作簽證的等等,不一定是公民或擁有綠卡的,對嗎?」

Wendy:「對,只要有身份的都可以。」

董:「那有年齡的說法嗎?」

Wendy:「如果你退休的話,你可以得到美國的Medicare,你可以得到Medicare也可以投保Covered California,但是有些人可能投保的話就得不到我們的補助。」

董:「我們其實已經被媒體轟炸了很久了,你們的宣傳工作做得很好,就是在今年的3月31日前沒有投保的話可能就面臨著罰款,這是雷聲大雨點小呢,還是真的要罰?」

Wendy:「是真的罰。」

董:「真的罰啊,那怎麼罰法呢?」

Wendy:「2014年你要報稅的時候,如果你還沒有健康保險的話,聯邦稅務局會從你那裏罰款,怎麼罰法,罰多少?這是大家很關心的問題。一個18歲以上的成年人的罰款是95元,但是如果你年收入的1%大於95元,那就按照你年收入的百分之一來罰。」

董:「好像大多數人都超過95元,那基本上就是罰款的金額為年收入的百分之一。」

Wendy:「對。如果是18歲以下的孩子,罰款是47.5元。但是一個家庭最多的罰款是285元。」

董:「就是無論你有幾個孩子,無論你有多少人口,一個家庭的最多罰款就是285元。」

Wendy:「但是如果一個家庭的年收入的百分之一超過285元,那就按家庭收入的百分之一來罰款。」

董:「哦,還是有這個說法,就是家庭年收入的百分之一作為罰款。」

好,我們剛才給大家介紹了甚麼樣的人可以投保以及罰款需要付多少金額。如果您是學生或退休人士,您知道怎樣投保健康險嗎?不知道沒關係,我們請Wendy下次告訴你,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次節目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