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全保大解析之四

【新唐人2014年01月24日讯】在接下来加州全保解析的时间里,我们特别邀请了全保加州的文宣官,Wendy吕,为我们解答新健保险的相关问题。

董:“欢迎收看加州全保解析,我是董薇。”

众所周知,欧巴马健保自2014年1月1日开始生效,目前已有超过50万的民众自己上网或通过保险代理投保了健康保险,但是仍然有不少民众包括我们的观众朋友对健保存有疑问和不解。为此,我们特意推出了“加州全保大解析”栏目,为观众朋友提供一个更深了解健保的平台。我首先很高兴地介绍来自全保加州的文宣官 WENDY。

Wendy:“观众朋友好!”

董:“我们知道,Obama Care 是通过Covered California这个平台来实现投保的。那什么样的人可以投保我们这个新的健康保险?”

Wendy:“只要是加州合法居民都可以投保这个健保险,但是有些人,比如说不合法居住的不能投保。”

董:“您说的是没有身份的人就没有资格投保。您说的合法居留身份是包括哪些海外的留学生啊、有工作签证的等等,不一定是公民或拥有绿卡的,对吗?”

Wendy:“对,只要有身份的都可以。”

董:“那有年龄的说法吗?”

Wendy:“如果你退休的话,你可以得到美国的Medicare,你可以得到Medicare也可以投保Covered California,但是有些人可能投保的话就得不到我们的补助。”

董:“我们其实已经被媒体轰炸了很久了,你们的宣传工作做得很好,就是在今年的3月31日前没有投保的话可能就面临着罚款,这是雷声大雨点小呢,还是真的要罚?”

Wendy:“是真的罚。”

董:“真的罚啊,那怎么罚法呢?”

Wendy:“2014年你要报税的时候,如果你还没有健康保险的话,联邦税务局会从你那里罚款,怎么罚法,罚多少?这是大家很关心的问题。一个18岁以上的成年人的罚款是95元,但是如果你年收入的1%大于95元,那就按照你年收入的百分之一来罚。”

董:“好像大多数人都超过95元,那基本上就是罚款的金额为年收入的百分之一。”

Wendy:“对。如果是18岁以下的孩子,罚款是47.5元。但是一个家庭最多的罚款是285元。”

董:“就是无论你有几个孩子,无论你有多少人口,一个家庭的最多罚款就是285元。”

Wendy:“但是如果一个家庭的年收入的百分之一超过285元,那就按家庭收入的百分之一来罚款。”

董:“哦,还是有这个说法,就是家庭年收入的百分之一作为罚款。”

好,我们刚才给大家介绍了什么样的人可以投保以及罚款需要付多少金额。如果您是学生或退休人士,您知道怎样投保健康险吗?不知道没关系,我们请Wendy下次告诉你,感谢您的收看,我们下次节目时间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