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斯蒂就職演說 體現美國傳統價值

【新唐人2014年01月22日訊】美東時間1月21號中午,新澤西州州長克里斯蒂在自己的出生地,新澤西紐瓦克市舉行了他的州長連任就職儀式。他的就職演說,雖然對自己最近的醜聞危機隻字未提,但是他的演說卻成了一窺美國人傳統價值觀的絕好材料。一起來看本臺記者的分析報導。

目前,克里斯蒂深陷三項醜聞,華盛頓大橋封橋門、打擊不支持自己連任的澤西市市長、還有桑迪颶風聯邦賑災款的使用,他也由此面臨著州和聯邦的兩項調查。與民主黨一方不少人對他的醜聞咬住不放、大做文章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克里斯蒂在對醜聞一概予以解釋和否認之後,便一直在努力淡化,不再在公開場合提起。在上週的州情咨文中,他只短暫而委婉的對封橋門等醜聞做了巧妙的申辯,而在本次就職演說中,更是對醜聞隻字未提。而是指向明確、全篇幅的談了自己的施政理念。且把他的話是否都能變成現實的疑問擱在一邊,客觀的講,克里斯蒂強調的理念是非常傳統的美國人的價值觀。

從克里斯蒂的演說中我們可以聽出,他擁有典型的、不折不扣的傳統的美式政治主張,一再強調「小政府」和「用個人奮鬥來獲得美好生活」的美國夢。

美國獨立宣言中有一句耳熟能詳的話:「我們認為這些真理不言而喻,人人生而平等」。克里斯蒂也在演說中提到:每一個生命都有他的價值。

克里斯蒂還在演說中明確表示不會採用高徵稅的辦法富民,而是要對中產階級實行減稅。他還用「鄰居」一詞隱晦的指代了慾對紐約富裕階層實行高稅收政策的民主黨紐約市長白思豪。

除了強調傳統的美國價值觀,他還繼續自己打破一切間隔,在重大問題上將政客、民眾化為一個整體的政治思想。跨黨派合作就是他一直津津樂道的相關主張之一。

此外,美國是一個民族的大熔爐,也是世界上第一大經濟體,在這裡,可一看到各個族裔,各個行業和各各階層的人,克里斯蒂希望,所有這些人可以為共同的理想而放下偏見,站在一起。

我們上面提到了「小政府」、美國夢、人人平等和兩黨合作等克里斯蒂在就職演說中提到的政治主張。然而,這些只是克里斯蒂長篇幅演說中的一小部分。我個人覺得,對於在美國的華裔,這是一篇很好的了解傳統美國人價值觀的閱讀材料。此時此刻,我們不妨給克里斯蒂做個順水人情,乾脆像他一樣,將醜聞事件擱置一邊,上網找出他的這篇就職演說好好研讀一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