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乳烘培 伴手禮觀光工廠開跑

【新唐人2014年01月19日訊】社區廣角鏡(328)過年送禮自然少不了各色伴手禮。近年來養生風盛行,台灣桃園八德一家糕餅舖的健康養生糕點,連年入選桃園十大伴手禮,最近這家糕餅舖成立觀光工廠,觀光跟伴手禮結合,一起來看看。

連續獲選101年、102年桃園十大伴手禮的「八塊餅」,這是桃園八德一家在地的糕餅舖推出的產品,「八塊餅」的取名就是發想自八德的舊地名「八塊厝」。

桃園縣長 吳志揚:「這個是很有噱頭喔,而且很有養生的概念,另外它的命名包裝都跟我們桃園有關係,包括『桃起酥』桃園起飛要吃的餅,還有『八塊餅』就是八塊餅(臺語)。」

創辦人鍾得保:「以現擠的生乳,完全還沒加工過,就直接來做蛋糕啦奶凍。」

特色伴手禮受民眾青睞,這家糕餅舖擴大經營,轉型成為桃園第23家觀光工廠,主打「生乳烘培伴手禮」﹔開幕當天場面熱鬧,現場手工牛奶湯圓讓民眾吃到不一樣的味道。

受訪者張先生:「還有那個,加那個特殊的,原味的生乳的原味的味道Q彈又好吃。」

業者第二代鍾芯誼:「我們沒有加一些Q彈的粉,還是糯米粉之類的,但是我們就是純手工下去做的。」

老闆娘 游素蘭:「我們一直走的就是養生天然健康,當然我希望以這個方向,我們能夠一直堅持。」

桃園工商局長陳淑容:「全桃園縣的十大伴手禮之外,還有像金牌好店,在甜品類他們也得到非常好的成績,未來走觀光化,納入我們第23家,所輔導的觀光工廠。」

觀光工廠推出伴手禮,未來串接旅遊、民宿、休閒、餐飲各方產業,開拓更多的銷售通路﹔縣府與企業合作,要共同為地方帶動觀光,開創產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吳美蓉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