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河出現死魚帶 部分或流入市場

【新唐人2014年1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宇晴綜合報導)近日,據一名大陸熱心的讀者爆料,大約兩天前,在江寧淳化街道境內的句容河河段遭受嚴重污染,至使五六公里範圍水域中出現大量中毒的死魚爛蝦。據附近居民表示,目前大部分死魚已被周邊居民打撈或流入市場。

據大陸媒體報導,目前,除南京江寧,鎮江句容境內也有三四公里水域遭受污染。有當地居民表示,污染源自江寧和句容交界處一家天地人化工公司偷排污水。

據天地人化工公司負責人表示,公司曾經因排污不合格受過處罰,但目前公司已改善。不過排水管道只有一根是經批准合法設立的,其它的還有待調查。且公司聲稱,自今年1月9日起已經停產。不過記者表示,直至昨日下午(1月16日)工廠內仍發出機器的轟鳴聲。

目前,魚蝦死亡較為嚴重的是江寧淳化街道民主社區,河面的顏色已經有些發黑,並散發出刺鼻的腥臭味。可以看到大量白花花的小鯽魚漂浮在水面,有些已經漂到岸邊變成魚乾。據當地居民表示,這些魚大都不是人工飼養,而是約兩天前從北邊的句容河上游而來。

不少人聞訊而來,現在死魚已經被撈的所剩不多了。就在1月15日,隔壁村曾有人打撈上700斤。現場還可以看到數張巨型專業漁網,據當地居民表示,捕撈者都知魚有毒,自己應該是不會吃的,不是直接在市場上賣,就是轉賣給魚販子,而這些魚販子很可能把魚賣到江寧東山、甚至南京市場。

句容市環保局則認為,這是一起人為造成的環境污染刑事案件,目前已移交公安機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