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使南蘇丹難民無法得到援助

【新唐人2014年01月16日訊】(美國之音電)世界上最新的國家因一個老問題而掙扎——這就是暴力。2011年7月,南蘇丹脫離蘇丹而獨立,但從那時起,戰爭已吞噬了近1萬個生命。反政府武裝與政府軍之間的激烈戰鬥撕裂著這個多民族、石油蘊藏豐富的國家。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向飽受暴力摧殘的地區運送援助物質,但困難重重。

這些是在南蘇丹國內流離失所的人。暴力迫使他們逃離家園,但他們仍然生活在國家邊境內。在這樣的難民營,聯合國可以為他們提供援助。

世界糧食計劃署區域主任瓜爾涅裡說:“現在,我們能夠接觸到受戰爭影響的、居住在這些有保護措施的安全區裡的難民。但是在其他受衝突影響的地區,我們很難進去幫助那裏的人。”

瓜爾涅裡是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的區域主任,負責對南蘇丹境內將近100個食物儲藏點的援助。但是援助物資中十分之一都被偷了,足夠維持這些難民一個月的生活。

瓜爾涅裡說,在這些難民營以外,保證援助工作者的安全和為援助募集資金同樣困難。她說: “現在我們依賴於我們為南蘇丹的其他活動預留的食物。但是接下來我們需要至少5700萬美元資金,也許更多,才能幫助這些受戰爭影響的民眾。”

受衝突影響的人數正在增加。儘管政府和反政府武裝的代表正在埃塞俄比亞進行和談,但是雙方部隊每天都在南蘇丹各地開戰。

星期二,聯合國說近50萬南蘇丹平民被迫離開家園,其中7萬5千人逃往鄰國避難。

人們擔心,衝突會發展成全面內戰。這可能導致南蘇丹石油生產停頓,並且進一步加劇這個地區已經很不穩定的局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