偵監首例 美男討資料想翻案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訊】美國1名參与恐怖活動被定罪的男子,今天((14日)被爆要求當局提出國家安全局(NSA)偵監所得文件,尋求藉此翻案,這是美國第一次有人要求安全局提供偵監作為證據的案例。

據中央社報導,穆哈莫德(Mohamed Osman Mohamud)因2010年企圖在俄勒岡州的耶誕點燈活動中使用大規模毀滅性武器,去年遭定罪。

穆哈莫德的辯護律師沙迪(Stephen Sady)、華克斯(Steven Wax)、海伊(Lisa Hay)在俄勒岡州波特蘭提出上訴。他們主張:「紀錄反映出,政府人員未適切地將必須開示的材料交給地方檢察官。」

辯護律師團說,穆哈莫德遭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誘捕。後來也爆出,警方利用國安局在大規模網路監聽行動中蒐集到的情報。

辯護律師還說,當局也沒告知穆哈莫德曾遭監聽。

穆哈莫德尋求法院諭令,必須就偵監的相關事實與狀況進行充分證據開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