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4年01月15日訊】1月14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中國販嬰醫生 遭判死緩

原本擔任陝西富平縣婦幼保健院產科副主任的張淑俠,因為涉嫌多次拐賣嬰兒,遭到判處死緩。張淑俠曾屢次向嬰兒父母謊稱,嬰兒有先天性疾病或缺陷,說服父母放棄孩子,再將孩子轉賣給人口販子,至少七名兒童遭到販賣。

英國《衛報》
中國濕地面積 十年縮減9%

受到工業污染、生態迫害以及過度開發的影響,導致中國的水資源問題越來越嚴重,也造成中國境內的濕地面積快速縮減。根據統計,自從2003年以來,中國的濕地消失面積高達34萬平方公里,比荷蘭的國土面積還大,濕地消失的比例高達9%,未來將進一步影響生態平衡的惡化。

德國《世界報》
用電棍 痛擊中共貪官

中國最近流行一款叫做「打貪腐」的電子遊戲,玩家用電棍痛擊遊戲中出現的中共貪官。但玩家打掉越多貪官,更多貪官就會越快出現,讓玩家難以招架。因此這款遊戲也遭到網友諷刺,認為反映了當局現況,越打擊腐敗,就出現更多腐敗。甚至有網絡五毛也因此留言質疑:「反腐敗鬥爭只是一場遊戲嗎?」

台灣《聯合報》
電子禮品卡抓不到 送禮神器

儘管中共當局加強打擊貪腐,但上有政策,下有對策,民間開始推出不必驗證身份的「電子禮品卡」,只要透過網絡交易,便可以暗中送禮而不曝光身份,甚至發票名目也可任意填寫。「電子禮品卡」也成為民間賄賂官員、以及官員貪腐的新手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