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視大陸南海新規 菲照常捕魚

【新唐人2014年01月13日訊】菲律賓政府今天(13日)表示,不會因為中國大陸發布的南海捕魚新規,就阻止菲律賓漁民前往菲國領土範圍內的南海水域捕魚。

據中央社報導,菲律賓外交部發言人耶南德茲(Raul Hernandez)今天表示,到目前為止,菲律賓漁民仍在菲律賓專屬經濟區「照常捕魚」。

耶南德茲說,馬尼拉不會阻止漁民前往西菲律賓海捕魚,但提醒他們在出海前往爭議海域時,宜先通知漁業局,讓政府知道漁民的所在,以便必要時提供協助。

台灣、中國大陸、菲律賓、越南、汶萊和馬來西亞均主張擁有南海區域部分或全部主權,數國之間索討的區域發生重疊,相關國家不時發生摩擦與糾紛。菲律賓於2012年將南海部分區域命名為「西菲律賓海」,範圍包括呂宋海、中業島所在的自由群島週邊水域以及黃岩島海域。

菲律賓不承認海南省的捕魚新規,外交部日前抨擊新規違反國際法、威脅區域和平及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