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副廳官:在飯桌上出事 就太愚蠢了

【新唐人2014年1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2012年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審議通過了號稱要改進黨內工作作風的「八項規定」。當時剛剛傳達到基層,許多公務員都不以為然。不過,據說在禁令之下,倒是有某位副市長端盤子滿食堂找位的消息傳出。而陝西省某位副廳級領導直言:在飯桌上出事,就太愚蠢了。

據大陸《華商報》日前報導,2013年8月,律師馮先生去咸陽某政府機關公幹。到了飯點,辦公室主任說「到咱食堂吃工作餐吧,出去吃飯不方便」。馮先生很意外,此前基本都是去酒店吃,「他們不缺錢,一桌飯上萬元也不是沒吃過,吃完飯每人拿上幾條煙幾瓶酒也是常事」。

陝西某市政府辦的一位工作人員告訴該記者,以前市政府附近的幾家豪華酒店每天中午爆滿,包間必須提前兩天預訂,2013年開始生意一落千丈,包間隨時去隨時有,原來煲湯一鍋幾百上千元,現在也開始上火鍋等平常菜品維持生存。

按照該工作人員的說法,該市政府大院的機關食堂以前只有一層,約300個座位。最近由於每天中午吃飯的人太多,食堂不得不又加開了二層。即便如此,仍需排隊等座位。他曾親眼見到一位副市長,端著盤子滿大廳找不到位子。大家都在笑,這樣的情景在以前是不可能的。「領導好不容易『親自』吃一回飯,卻找不下板凳」。

一些領導幹部在接受該報記者採訪時表示,「人人都看得見,這年頭誰稀罕吃頓好飯,現在中央說不讓吃,咱就不吃,誰也不想因小失大」。陝西省某單位的一位副廳級領導說,「在飯桌上出事,就太愚蠢了」。

消息引發網友的關注。有網友笑稱:這位副廳級領導說的倒是實話。一個個貪的盤滿缽滿的,誰也不願意栽倒在吃飯上。

「山東-老石頭」說:副市長端盤子滿食堂找座,苦是苦了點,但是遠遠還不夠。

而另一網友「penghu1」對「中央禁令下的官場群相:副市長端盤子滿食堂找座」點評道:貪腐的體制沒有變,表面文章不能杜絕貪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