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加攝影 陳宣翰打工啟熱情

【新唐人2014年1月13日訊】學以致用 大學生闖片天專題3(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5日電)亞洲大學時尚系學生陳宣翰自小隨攝影師父親四處拍攝,但在大學校園才啟攝影狂熱,結合時尚與攝影接單打工,邁出自己天空。

AT-M Ad
「成長過程,攝影對我是壓力」;亞洲大學時尚設計學系三年級學生陳宣翰說,父親開攝影工作室,他從國中起就擔任父親的攝影助理,假日都得一大早起床幫忙扛設備器材,到處參加攝影活動,攝影成為他沉重的責任與壓力。

雖就讀時尚系,主修服裝設計,系上僅兩學分的攝影課讓他展現專長,從此學校服裝秀、藝術演出等各相關活動的攝影工作落在他身上,時尚呈現與攝影密不可分的關係下,陳宣翰找到自己的新出路。

不少網拍、服裝店及年輕創業人找上他,拍攝服裝、商品;他以時薪利用假日打工接單,慢慢奠定口碑,收入已不輸一般上班族,累積的收件量已破百件。

假日接單攝影工作並不輕鬆,陳宣翰說,他堅持假日才打工,不蹺課、不能影響課業;假日常一拍攝就長達10多個小時,習慣一氣呵成,雖然很累,但陳宣翰從不輕言放棄。

「開啟攝影熱情,投入攝影遠多於時裝」;陳宣翰透過攝影表達自我的想法、感動,以「交織的淚血」作品參加今年全國大專院校及高中生攝影比賽,榮獲Nikon特別獎;去年獲得區域和平志工團攝影比賽金獎。

陳宣翰說,曾以長鏡頭鎖定觀察拍攝路旁乞丐的生活,無意間竟拍到對方過馬路被車撞死的畫面,震撼難以平復;曾攀爬南投忘憂谷取鏡,不慎掉入沼澤,全身泥濘卻全力護相機;談起難忘的攝影經驗,讓他激動聲音高昂。

「攝影是美好的事」;陳宣翰的鏡頭逐漸遍及社會生活百態,他曾擔任3年國際志工服務救助弱勢,並以鏡頭拍下瞬間的感動與感觸。他說,想拍出「呈現出情感」的照片,也規畫明年參加尼泊爾行腳攝影,因為他從父親的尼泊爾舊作中,看到以往所未感受的悸動。

来源《大纪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