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民眾告別沙龍 拜登將率團追悼

【新唐人2014年01月12日訊】1月12日,以色列前總理沙龍的靈柩,被安放在耶路撒冷的議會廣場,包括總統佩雷斯、前總理奧爾默特登在內的以色列人到場瞻仰,與這位以色列人心目中的勇士道別。以色列官方星期一將為沙龍舉行一次特別悼念儀式,美國副總統拜登將率領美國代表團,出席沙龍的追悼會。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等也將參加。

沙龍的靈柩上覆蓋著以色列國旗,在軍人的護送下被運抵夜路傻愣議會廣場,在這裏供人們瞻仰

以色列總統佩雷斯向沙龍的靈柩獻上花環,沙龍任總理時的副手奧爾默特也前往瞻仰,隨後大批以色列人排隊向這位以色列人的勇士,特立獨行的政治家默哀告別。

沙龍的葬禮將在星期一舉行,隨後遺體將被送往家鄉的農場安葬,被安葬在他2000年去世的夫人莉莉的身邊。美國副總統拜登,英國前首相布萊爾,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以及來自俄國加拿大捷克等國的政要將會出席葬禮。

沙龍2006年1月中風後已經昏迷八年,最近他的重要器官均出現衰竭,終於在星期六下午逝世,享年85歲。

沙龍青年和中年時代參加過以色列歷史上所有大小戰爭,且以作戰風格頑強犀利著稱,因此人送外號「推土機」,喻其勇往直前的氣魄。

新唐人記者王晨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